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战场,能越野,这些军转民用的硬汉,牧马人见了都得靠边站

2021年07月17日 19:1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

在大马路上看到军用越野车,我想大部分男人都会热血沸腾,毕竟它们拥有特殊的身份,我们也只能在电视或网络上才能看得到。但是,如果我今天告诉你,你如今也能买到军用越野车了,你会不会很兴奋呢?

放心,绝对不忽悠你,只要钱到位,平民百姓也能将它开回家!就比如下面这三位,它们都是军转民用的“硬汉”,哪怕牧马人见了都得靠边站!

悍马 H3

悍马”两个字一定是全世界男人的兴奋剂,作为美国陆军“三角洲部队”与“游骑兵部队”的标准座驾,悍马越野车从上世纪90年代一直到今天还在服役中,我们从电影或者新闻里总能看见它的身影。然而就在1999年,通用集团将悍马收购,并推出了民用版的悍马H1,H2,以及H3。我们以H3为例,虽然褪去了战场的角色,但H3的外形依旧“硬汉”十足,让人看一眼就能认出,这就是一辆悍马!不过H3也并非那么硬,为了凸显其民用气质,它将前后保险杠改成了黑色的磨砂材质,同时两边的大灯也加入了圆形装饰,让这辆“硬汉”增添了一丝时尚的气息。

与此同时,内饰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虽然整体风格依旧是粗狂的直男风,但比起战场上的悍马,H3则要显得居家许多。而在越野性能方面,H3更加不会让我们失望,3.7L的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04牛·米,再加上全时四驱的加持,让它上山下河无所不能!只不过如今这辆“硬汉”已经停产很久了,但好在悍马品牌并没有消失,就在前段时间他们还发布了一款纯电动越野车,至于这辆“电动硬汉”能否继承悍马的血液,那就还得交给时间来解答了。

UAZ-469

看到这辆越野车的图片我想大家一定会很眼熟,这不就和平精英里的“瓦滋猎人”吗?是的,你没看错!这确实是它,只不过UAZ-469是它的初代车型。早在1972年,UAZ-469就被苏联红军选中,成为了军队里的指挥车,并多次参与苏联红军的作战行动。后来随着苏联解体,为了缓解俄罗斯的经济压力,大量的UAZ-469也以6000美元的白菜价被卖到了各个国家。

虽然来到民间的UAZ-469并没有做过多的民用改装,依然保持了原有的样子,但它还是凭借着出色的耐久性,优异的越野性能,以及易维修等特点,获得了全世界人民的认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1950年至2016年,有超过10款发动机都搭载到UAZ-469身上过。而在中国,它搭载的是一台2.7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4.1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虽然油耗不怎么感人,但UAZ-469耐力强,又抗造,只要加上油随你怎么豁,而它的升级版“瓦滋猎人”也成为了国内越野圈一小波个性玩家的首选车型。

东风猛士 M50

看完两款国外的军转民用“硬汉”,接下来该说一说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硬汉”了,它就是于7月8日正式上市的“东风猛士M50”,指导价:66.88万元。作为中国首款军转民用的车型,M50同样继承了东风猛士军用版的特点,在外观上整车几乎很少见到塑料件,从头到尾都由钢板覆盖,再加上车身大量平直的线条,更让M50尽显“硬汉”气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M50的大灯造型比较小,但它却是LED光源。同时尾部的皮卡后斗,也为其实用性添砖加瓦。

再来到车内,虽然整体风格依旧是偏粗狂的,但相比军用版车型,M50在中控台上增加了一些软性材质,同时还配备了一块中控屏,再加上主驾与副驾之间拥有将近一米的空间,这也让它的日常属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只不过全车只有两个座位,这也让它注定只能成为你独享的“大玩具”。但在动力方面,M50却搭载了一台4.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600牛·米!再结合上它1.2米的最大涉水深度,以及40%的最大行驶坡度,你想开着它去哪里都可以!不过话又说回来,它66.88万的指导价确实有点不够亲民,但对于军事迷来说,这也许是目前为止离你最近的一辆“军车”了哦!

以上这三款军转民用的“硬汉”不知道各位看得是否过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