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90后的用车回忆,正在逐渐消失

2021年07月17日 20:26: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通用宣布从2022款开始的车型都不再配备CD机这项配置。目前通用旗下还配备CD机的车型,在美国市场“仅存”雪佛兰Express和GMC SAVANA两款。而国内市场的国产雪佛兰别克以及凯迪拉克品牌在售车型,也早就看不到车载CD的踪影。

“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这样的歌词,可能以后用到的场景越来越少了。而随着车载CD机的消失,遮阳板CD夹这个从小陪伴我们,十分熟悉的产物也将再也寻不到踪影。

如今蓝牙、CarPlay等成为了更主流、易用的多媒体配置。不过对于老司机们来说,曾经的CD或许承载了更多回忆,不知道你当年最喜欢听的那碟CD,是哪个歌手的呢?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会有越来越多的固有陈旧的东西被淘汰,像手摇车窗、车顶天线、机械手刹、车载电话、大灯雨刷等配置都已被时代所抛弃。

甚至如今就连传统的挡把,都改成了怀挡、旋钮换挡或者是按键换挡装置。

本田inspire按键换挡】

现代索纳塔按键换挡】

大众ID6怀挡】

大众“兰花指”挡把】

宝骏510旋钮换挡】

更别提全新特斯拉Model S的中控屏换挡了。海外用户曝光的Model S驾驶视频显示,该车换挡是通过中控屏左侧区域,上下滑动控制。点击柱屏幕左侧的小车标志,上下滑动小车来完成换挡操作。不得不说,这样通过触控的方式来换挡,在之前车辆上还着实没有见过。控黑屏死机了怎么办,用意念换挡?

虽然这样做足够方便,但安全性方面还是未知数,对于新手司机或者操作不习惯的用户来讲,这与的操作逻辑很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停车这种需要反复切换档位的环境下,发生剐蹭的概率会大增。

而它的矩形方向盘,也被吐槽像一个半成品,不实用又危险。因为没有配备渐进式转向系统,它的转向比例与此前圆形方向盘也没什么差距,这就导致用户在转弯过程中的操作,变得很不顺手,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所以说很多车上的功能配置,也不是说取消就能取消的,CD机等确实是在当下用到越来越少,而取消挡把、传统方向盘,则有些哗众取宠,步子迈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