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0万辆的新起点,一汽-大众奥迪树立最懂中国豪华品牌典范

2021年07月17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又为自己立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这也是中国车市豪华品牌的一块界石。

今天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比发布全新奥迪SQ5和2款全新奥迪Q5L南方车型更引人侧目的,是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也是第一个迈入“百万级俱乐部”的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又成了第一个,而且是目前唯一一个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的豪华汽车品牌。

聚合全体系之力,33年树立最懂中国豪华品牌典范

奥迪已经成为最懂中国用户的豪华车品牌,一汽奥迪的700万辆是一个高点更是一个是起点”。在车展第700万辆正式交付车主仪式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如是说。

张强表示,“在新的起点之上,我们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全面创新驱动为主线,通过产品创新、体验创新、营销创新‘三位一体’的经营理念,满足未来更多用户的豪华出行场景。”

所谓“三位一体”,是在产品创新上,一汽-大众奥迪着力打造高性能、个性化、主力车型、电动化4大核心产品矩阵;在体验创新上,打造用户全价值链体验升级,在用户购车体验、消费体验、服务体验层面进行全面升维,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品牌体验。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经实现了C2M模式的奥迪个性化定制购车体验。而在营销创新上,则是全面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

张强透露,上半年以来,面对芯片短缺造成供需失衡、新生代用户崛起推动营销模式变革等来自市场和用户的多重挑战,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聚合研发、制造、供应商、营销、人才、经销商等全体系之力,不仅完成了11款新产品的投放,同时依托“RS燃擎之夜”、“全新奥迪Q5L·自由之夜”、奥迪官方直播平台Audi Channel等创新营销,带动了奥迪全新品牌战略的逐步落地。如此,不仅为一汽-大众奥迪创纪录销量表现的达成提供了强大助力,同样也为转型阶段的豪华车市场打造了有益借鉴。

显然,作为豪华汽车领军品牌,一路以来奥迪一直在创造各种“第一”。自1988年一汽奥迪牵手以来,一汽-大众奥迪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变迁和成长,更是这种成长的推动者。1999年,第一款加长版奥迪A6下线,开启了国内车市长轴距车型的先河,它也是一汽-大众奥迪深刻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见证。

从三分天下,到半壁江山

达成700万辆,着实不易。

如果回顾一汽-大众奥迪700万辆成长记录,我们不难发现这33年来的成长曲线乘风破浪,足够傲人:2007年,奥迪成为首个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豪华品牌;2010年,其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成为第一个达成百万级销量的豪华汽车品牌;2018年,累计销量率先突破500万辆;2020年,累计销量超600万辆;短短一年之后,奥迪又达成了累计700万辆战绩。

毫无疑问,奥迪正在加速。

乘联会刚刚发布的6月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2021年上半年销量业绩再刷历史新高。6月,一汽-大众奥迪单月销量近6.8万辆,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同时,1-6月累计销量达到41.82万辆,同比增幅达38.6%,半年销量首次突破40万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在国产车型方面,上半年销量37.34万辆,同比增长31.56%,以巨大优势问鼎豪华品牌国产车半年度销量冠军。就单一车型来看,全新奥迪A4L累计销量7.91万辆,同比增长49.1%;全新C级轿车旗舰奥迪A6L累计销售达9.35万辆,位居高端豪华轿车榜首,同比增长26.7%。而作为SUV中坚力量,奥迪Q5L累计销量7.75万辆,同比增长28.2%,持续领跑细分市场。

与核心拳头产品呼应的是,一汽-大众奥迪布局品牌年轻化与新生代市场的收效显著。奥迪为年轻消费者群体构建了A3、Q2、Q3家族的产品矩阵,以俘获年轻人的芳心。上半年它们累计销量同样超过了10万辆,为奥迪品牌上半年整体销量的持续提升,锦上添花。

而随着消费的升级和经济复苏,进口车型表现在增幅数字上更加亮眼,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148.9%。这足以显示出奥迪在豪华车领域超强的产品与品牌号召力。

在豪车市场,如果说BBA品牌三分天下,那么就累计销量而言,奥迪可谓牢牢占据了半壁江山。

一汽-大众奥迪为什么能有如此成就和地位?仅在产品上,从显著的轴距加长,到看似细微的、以加速数字命名产品动力的规则改变,奥迪一直在引领整个汽车市场的潮流。而豪华品牌的价值高度,和对于行业的驱动力,正是体现在这种领头羊式的引领与风向标身份之上。这种能力,源于他们从技术、设计、产品到营销的各个层面,对于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

700万的回馈:全新奥迪Q5L南方车型,让用户定义车型

如今,一汽-大众奥迪带着这种优异的洞察能力,在新起点上再出发。

留心观察就可以发现,一汽-大众奥迪在这次粤港澳车展上发布的全新奥迪SQ5和2款全新奥迪Q5L南方车型,也正把这种洞察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奥迪SQ5保时捷卡宴一样,源于MLB evo平台,可以说是Mancan S的亲兄弟。它采用了与保时捷同款的EA839 3.0T V6发动机,匹配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再由奥迪看家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加持;同时,为了强化SQ5的运动属性,奥迪还在强化底盘、采用运动型自适应空气悬架的同时,为它配备了同级唯一动态转向、后桥运动差速器,使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来到了5.3s。可以说,SQ5是奥迪Q5家族绝对的性能当担。

与SQ5瞄准激情性能、极致运动的“自带信仰”市场不同,2款专为南方用户需求而来的全新奥迪Q5L和Q5L Sportback南方车则显得“细腻温婉”。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不仅在地理上广袤,环境、气候差异巨大;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和偏好,同样存在巨大不同。这样的市场复杂程度,是奥迪品牌总部所在的德国,乃至整个欧洲,都无法比拟的。

因此,这两款南方车型根据具体车型配置不同,特别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20英寸轮毂、绗缝运动座椅、红色运动卡钳、木纹或碳纤维内饰条等专属配置;是一汽-大众奥迪为树立南方品牌形象,根据不同城市的特征和用户需求,采取“一城一策”营销策略的落地。可以说,它们是由用户定义出来的产品。

不太为人所知的是,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的6大销售分区中,4个大区业绩,位列奥迪全球市场前4位。这样的成绩,与它们对于市场的洞察不无关系。或许,一汽-大众奥迪的这一策略,又将引领中国汽车市场向前一步。

此外,交付给第700万辆车主的车型,是为奥迪e-tron,这同样颇具深意。

因为奥迪e-tron的导入及国产化,代表着一汽-大众奥迪全面开启了面向未来的新能源产品战略;而以代表奥迪未来战略的e-tron作为700万达成的交付铭记,既宣誓着一汽-大众奥迪全力推进“all in e-tron”品牌战略布局的决心,也代表了他们对未来的厚望。

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拥有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奥迪Q2L e-tron等电动车型。根据规划,到2025年,一汽-大众奥迪的电动化产品序列将增加至30款,纯电车型销量将占品牌总销量三分之一。

据悉,步入今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将奥迪旗舰电动超跑——e-tron GT等明星产品导入、持续扩大电动化家族阵容的同时,将坚持用户驱动,深化业务布局,重点部署奥迪粉丝节等营销战役,从而以新的姿态,满足用户期待,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创新发展。

编辑=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