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S的赛道宣言别因我是“大块头”就忽略我矫健的身手​

2021年07月17日 21:15:04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不久前,同事刚刚在城市道路和山路试驾体验了极狐阿尔法S,用他的话来描述就是:开嗨了,太舒服了。想了解极狐阿尔法S在城市道路和山路的表现的话,大家可以点击链接《如何在电动车上找到幸福?极狐αS告诉你:每周少充一次电》。

而这次我将要在赛道上体验极狐阿尔法S更为极致的性能表现,体验项目分别是百公里加速和制动、高速绕桩和赛道跑圈。

这次试驾的均为极狐阿尔法S的顶配车型,也就是售价34.49万元的603H版,该车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两台电机的总功率为435马力,总扭矩为72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2秒。悬架方面,极狐阿尔法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布局组合,由麦格纳打造的IMC架构拥有出色的底盘调校。

介绍完车型参数,下面就开始体验吧。

弹射模式,有点炸

直线加速一直都是电动车的长项,并且极狐阿尔法S在运动模式下支持弹射起步,开启弹射起步的方式也很简单,只要车辆在静止状态下选择运动模式、摆正方向、踩住刹车踏板并同时将加速踏板踩到底即可,之后仪表盘会显示出弹射起步的提示,然后迅速抬起刹车踏板即可。

弹射模式下的极狐阿尔法S可在瞬间爆发出强大的动力表现,得益于其双电机组成的四驱驱动形式,车轮没有打滑现象,而车内瞬间的提速甚至会给驾驶者和乘客带来眩晕感,有种“人出去了,魂还留在原地”的感觉,而车外也能从其抬头挺胸的姿态感受到强大的加速力量。

制动方面,极狐阿尔法S的刹车踏板脚感足够线性,毫无虚位的调校能给驾驶者提供充足的自信,制动的稳定性、点头的抑制效果都很好。

高速绕桩,非常稳

得益于麦格纳打造的IMC架构和出色的底盘调校,极狐阿尔法S在绕桩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绕桩时虽然随着重心连续转移,车尾因惯性有向外滑的趋势,但并没出现甩尾现象。再加上米其林PS4 SUV轮胎的牢固抓地力,整体感觉还是非常流畅和可控。

在绕桩测试过程中,极狐阿尔法S的车头响应速度很快,不管是入弯还是出弯,方向盘真的有种指哪打哪的感觉,恰到好处的方向阻尼感也给人十足的信心,很容易在桩桶之间找到流畅的节奏感。

下赛道,感受不一样的极狐

我们这次试驾的场地是北京凯择赛道,全长1.6公里,共有14个弯道。赛道不长,但其中连续两个弯角组成的小发卡弯对轴距较长的极狐阿尔法S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在赛道体验中,极狐阿尔法S出色的加速和刹车表现使得在入弯和出弯时都可以提供非常强悍的表现,加速和刹车踏板也能根据驾驶者的细小动作给出精细的反馈。

但是在高速过弯时,车身会有明显的侧倾,这是因为其兼顾舒适性且较软的悬架调校的原因,但是对于正常过弯是不会产生影响的。

两圈的连续加速、减速和过弯下来,极狐阿尔法S有着良好的操控和在稳定性表现,这对于车身尺寸偏大且重心不低的它来说,实属难得。

究其原因,虽然极狐阿尔法S的车身和底盘高度在同级别车型里来说都是相对较高的,但布局在底盘的电池组有效降低了整体的重心,再加上强劲的动力和韧性十足的底盘,也能很好地应对赛道驾驶环境,在接近极限状态下做到令人满意的表现。

完成所有体验环节之后,我对极狐阿尔法S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个重达2.2吨的“大块头”实际表现还是很给力的,甚至还能带给你一些惊喜。作为一款主打舒适家用的轿车,极狐阿尔法S却更注重车辆的操控稳定和安全,通过赛道体验,也很好地展示出其身为一款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并兼顾舒适和乐趣的纯电动车应有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