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经销商还敢涨价

2021年07月17日 21:3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最近到店邀约的客户来看的都是老款Q5L,但我们现在都没有老款车型,全是21款”。

印象中,奥迪Q5L曾经价格跌到过29万的谷底价格,某一年成都车展上放出的超低价格燃爆了市场,只要满足一部分经销商装潢要求,就能买到最低配乞丐版的奥迪Q5L

​虽然是乞丐版,但仍然非常划算,强大的后市场会让你用不多的预算,把它美容成中高配车型。

但现在,这种谷底价格不要再想了,全新21款奥迪Q5L上市之后,经销商收紧了终端降价幅度,曾经20款奥迪Q5L有着大概18%个点的终端降价幅度,现款车型的让步幅度只有10%左右。

基本上是,20款车型能够给到的八折折扣,现在21款车型只能够给到九折,按照价格来算,目前的21款奥迪Q5L有一定价格上涨动作,幅度大概在3万块钱左右。​

​由于不少消费者奔着20款奥迪Q5L的底价去,到店一看涨价3万多块钱,收紧的幅度让奥迪Q5L在终端价格上拉近了与宝马X3的差距,这使得不少人开始持币观望。

过去奥迪Q5L因为较低的价格,使得其在市场中有着非常强势的竞争力,与宝马X3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让其在市场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价格收紧之后迎来的低性价比,让不少用户开始在奥迪Q5L宝马X3之间做对比。

改款之后的奥迪Q5L目前经销商价格稳定在35万左右,这已经是宝马X3低配车型的价格区间。

​其实从21款奥迪Q5L相比于20款车型有着明显的配置提升幅度,虽然指导价上调了9000元,但其也增配了前雷达、运动外观套件、主动闭合格删、全液晶仪表、LED前大灯以及 Type-C接口,从理性角度分析,单车性价比更高。

但与同样是最低配车型的宝马X3相比,配置上仍然有一定差距,譬如说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卫星导航、CarLife、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头灯、11色氛围灯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这些配置,奥迪Q5L都没有,但宝马X3却做到了全系标配。

​配置上的差距以及产品综合实力、品牌上的差距,现阶段让用户会更多的向着宝马X3倾斜,毕竟客观来说,奥迪Q5L长期的价格下调让其入门车型价格稳定在32万左右,价格突然上涨9000,并且将终端价格拉升到35万层级,这对于用户来说难以接受,毕竟此次车型只是属于小改款,在配置上做出的调整,意味着产品实际竞争力没有本质上的改变。

​一般来说,新车推向市场价格上涨能够理解,全新21款奥迪Q5L价格上涨是不争的事实,一方面原因是新车上市不能给予更大的降价空间,另一方面的确是芯片问题提升了生产成本,双方原因之下让经销商也收紧了对奥迪Q5L的价格让步空间。

更高的价格意味着奥迪Q5L的生存空间被压缩,正面对抗宝马X3的路上,只有降价才能够释放压力,对于经销商来说,给到接近20%的价格让步空间,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毕竟奥迪Q5L已经到了寿命中期,不久将要到来的大改款车型一旦曝光露出,那么现款车型价格只能够继续下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