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臭皮匠?探险者、锐界、锐际加一块销量仍不到6000辆?

2021年07月17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都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然而2021年6月,长安福特探险者、锐界、锐际这三款SUV却萎靡不振,单月销量分别为2003辆、1707辆、1924辆,三款SUV加一块仍不到6000辆。

坦白讲,时高时低的销量波动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从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来看,长安福特SUV家族表现不容乐观,探险者累计13515辆,锐际累计14069辆,锐界累计11937辆,如果下半年不采取以价换量的清仓套路,福特“三年加速计划”战略恐怕难以完成……

探险者产品力优秀,售价却触碰豪华领域

探险者绝对是长安福特向上的重要产品,基于CD6后驱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SUV,主打30-40万元价格区间。先从三围尺寸来看,探险者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表现优秀,此外座椅布局分为6座和7座,灵活度较高。动力总成方面,探险者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6ps峰值扭矩425N·m,匹配10AT变速器,账面数据表现非常优秀。可实际加速表现却马马虎虎,尤其是初段油门反映调教得很奇怪,轻踩没有动力反馈,深踩动力又很猛的窜出,线性与脚感有待提高。

探险者主要的竞争对手是途昂、揽境以及新上市的汉兰达,与此同时探险者的售价区间已经和X3、Q5L、GLC低配车型重叠,这意味着潜在用户有太多选择权,如果追求实用性可以对比途昂、揽境、汉兰达等7座尺寸较大的中型SUV/中大型SUV,如果追求档次和豪华感可以对比X3、Q5L、GLC甚至XC60、XT5等豪华中型SUV,也正是同预算选择太多,导致探险者销量难以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探险者上市初期由于供求关系又或是饥饿营销,终端市场曾一车难求,直接导致新车没有任何优惠力度。面对已经有不少优惠力度的竞争对手,相信不少潜在用户都会打退堂鼓。还是那句话,做人别太骄傲,又不是豪华品牌,何必呢?

锐界定位愈发模糊,逐渐失去竞争力

锐界售价覆盖20-30万区间关注度最高的中型SUV领域,车身尺寸4878*1925*1734mm轴距2850mm在同级车型里表现不错,支持5座和7座布局,相比同级别本田冠道本田UR-V等大5座SUV灵活性更高。

不过锐界的定位却愈发模糊,按理说支持5座和7座布局应该像丰田汉兰达一样追求偏家用潜在用户才是正确打开方式,但锐界仿佛又不想丢掉福特作为美系车的运动感,从新改款的锐界不难看出,更加运动的造型和革新的内饰似乎都在倾向年轻消费者,特别是2021款车型更是砍掉了许多无关紧要的版本,在售版本为7款,其中采用ST-Line造型的版本就达到3款,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迷之操作的是,锐界如此强调运动性,却停产了2.7T V6版本,另外锐界似乎从未考虑过推出配置略低售价更亲民的低配2.7T V6版本,动不动接近40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显然会把运动潜在用户拒之门外。锐界若要翻身,一定要搞清楚该服务有运动需求的用户,还是家庭用车的用户,双手都要抓反而会适得其反。

锐际始终没弄懂20万元内潜在用户的真正需求

在探险者、锐界、锐际这3款SUV中,锐际无论是定位还是售价都更亲民,这也注定它将承担起销量重任。可事实是,锐际的销量竟然和售价更贵的探险者、锐界不相上下。抛开销量讲产品,锐际可以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钢炮”SUV,全系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8ps峰值扭矩393N·m,数据是不是很炸裂?

事实证明,匹配8AT变速器整套动力总成表现比较优秀,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7秒出头,几乎都赶上入门级性能SUV的水平了!可结果呢,消费者依旧不买单!

反观那些“步履蹒跚”如丰田RAV4、本田CR-V等紧凑型SUV,没有“爆炸的输出”,没有超高的配置普及度,销量反而更高,并且常年霸占合资SUV前列。你有没有想过是为什么?

难道仅仅是丰田本田的品牌比福特更知名?不至于吧!

又或是丰田RAV4、本田CR-V福特锐际更便宜?也没有啊!

归根结底,20万元内合资紧凑型SUV潜在消费者根本不会在乎座驾的“零百”有多快,也不会刻意要求人机交互系统有多高阶,实用、省心即可!

相比之下,锐际就不是那么实用了,真实乘坐空间不如竞争对手,日常用车成本也相对昂贵,再加上长安福特品牌之前多起臭名昭著的质量故障,追求家用的用户肯定会敬而远之,所以锐际始终没弄懂20万元内潜在用户的真正需求是什么!

人无完人,车也无完车!探险者、锐界、锐际有各自的不足,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关键是要找出合理、正确的应对方法,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而不是永远只会“三板斧”!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