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6AT的自主SUV,2.0T输出252马力,轴距超2米7,顶配不到15万

2021年07月17日 23:4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一直以来,紧凑型SUV市场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是极其重要的“阵地”。论销量,有着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样的走量“选手”;论关注度,有着吉利星越L这样的后起之秀。而要想在其中脱颖而出,竞争力是必不可少的。

就拿曾经红极一时的传祺GS4来说,其初代车型取得过月销3.5万辆、年销34万辆的佳绩。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演变,GS4已不足以支撑销量了,所以,提升产品力势在必行。在上个月,传祺GS4推出了升级版车型——GS4 PLUS,其关注度不亚于星越L。那么,加了“PLUS”的GS4竞争力又如何呢?

不到15万的价格,买2.0T顶配,很香?

在GS4 PLUS上市后,很多人对其定价挺“满意”,顶配(2.0T动力)14.98万,不到15万的价格性价比高?我们来横向比较下,就拿第三代哈弗H6来说,其2.0T车型起步价13.69万,CS75 PLUS 2.0T起步价13.99万,而星越L 2.0T起步价(预售价)为14.8万。再来看GS4 PLUS 2.0T 起步价,为14.28万。

同样是紧凑型SUV,同样是2.0T,GS4 PLUS的价格谈不上便宜。但就动力来说,这几款2.0T发动机,在性能上还是有区别,比如哈弗H6为211马力,长安CS75 PLUS为233马力,星越L为218马力,而GS4 PLUS为252马力,为几款车型里性能最显著的。

再一个,结合到车身尺寸,因为空间是大多数消费者都看重的。GS4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mm,轴距2710m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其“块头”完全不小,但相比于星越L,还是略小点,不过也是大过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所以,GS4 PLUS的尺寸是该级别里中等偏上的。

总结下,其空间占优,性能占优,再结合到14万出头的价格,我认为性价比还是有的。而个人认为,GS4 PLUS真正的竞争力,不仅于此。

全系标配6AT,更是竞争力的体现?

对于GS4 PLUS这款车,关于设计和配置方面,个人不想多谈,因为好看与否这是个人审美,并且如今的自主SUV,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其实都不会差。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更看中三大件。前面我们也提到了2.0T发动机,在性能方面,GS4 PLUS是比较突出的。

而谈及动力,消费者往往更关注变速箱的表现。总体而言,作为家用车,大家对于AT变速箱的好感,多于双离合变速箱,特别是干式双离合,然后是CVT变速箱。

具体来看,GS4 PLUS是全系标配6AT变速箱,包括1.5T以及2.0T车型。而其余车型,几乎是主打双离合。比如哈弗H6,全系匹配双离合,长安CS75 PLUS 1.5T车型为6AT,2.0T车型为8AT,而星越L 2.0T低功版为7速双离合,高功版为8AT变速箱。

都知道,一款车走量的基本是低配动力,而“低配”往往在性能上是够用,只是变速箱有点跟不上节奏,比如双离合会用在“低配”上。但GS4 PLUS在这方面就显得实在些,全系匹配6AT,因为对于家用车来说,6AT是比较合适的,当然8AT会更香。

总体而言,对于GS4 PLUS这款车的评价,我认为可以打85分以上。就三大件来说,2.0T发动机性能是到位的,至少在这一价位,有竞争力;而变速箱方面,全系6AT是比较符合多数人的需求,至少绕开了双离合;而底盘方面,有人说,没有四驱的SUV不够纯粹,这点我不否认,从这几款车来看,哈弗H6和星越L是配备了四驱,但是对于城市SUV来说,四驱不是必需。

我认为GS4 PLUS真正的竞争力在于“PLUS”,也就是相比GS4做了明显提升,空间的提升,设计的提升,以及动力上的革新,加入2.0T,并且全系6AT,一改过去的槽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