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不到6万的两款车,每公里4毛左右,还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

2021年07月17日 23:45: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汽车的消费和要求也是越发的提升。如今人们在选车的时候,目标基本上都会选择在10万元以上的,甚至20-30万起步的也是不在话下。虽说这些价位的车型占了更高的市场份额,而像是10万以下的经济小车市场份额虽然变低,不过在目前阶段依然有它的需求和生存空间。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两台,起步价不到6万的经济小车。

艾瑞泽5

车型:2021款 PRO 1.5L 手动青春版

指导价:5.99万元

艾瑞泽5 2021款 PRO 1.5L 手动青春版是今年6月刚上市的一款新车型,而另一款同期上市的车型2021款 PRO 1.5L CVT青春版,从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是一款配置基本相同,但是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而价格则是6.99万元。

2021款 PRO 1.5L 手动青春版这款车在配置上提供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遥控钥匙、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卤素大灯、LED日行灯、大灯延时关闭、手动空调等配置。对于其定位和价格来说,我认为这个配置还是挺可以的了,尤其是定速巡航、皮质座椅、LED日行灯这样的配置。

动力方面,2021款 PRO 1.5L 手动青春版搭载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虽然跟一些涡轮增压相比弱了下,不过应对日常家用是没问题的。悬架方面,这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在这一价位自然是无可厚非。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2670mm。车内乘坐空间,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其腿部空间都还能剩余2拳的距离,头部空间3指,我认为这一表现甚至不输一些轴距在2700mm以上的同级别车型了。

东南A5翼舞

车型:2021款 1.5L 手动翼尚版/翼豪版

指导价:5.29万元/5.79万元

2021款的A5翼舞是今年3月底上市的车型,全系共推出了7款车型,指导价为5.29-7.89万元。在5万-6万这一价格区间里,东南A5翼舞有两款车型可以选择。即入门版的两款车型2021款 1.5L 手动翼尚版和翼豪版。

在配置方面,手动翼尚版提供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雷达、遥控钥匙、塑料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蓝牙、卤素灯、LED日行灯、大灯延时关闭、手动空调等;而手动翼豪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倒车影像、9英寸中控屏、CarLife。就这两个配置而言,我个人更倾向于翼豪版,9英寸中控屏增加高级感、而倒车影像和CarLife则增加了实用性。

动力方面,东南A5翼舞同样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也是一台经济取向的车型,其工信部油耗为5.8L/100km,算下来每公里在4毛钱左右。悬架方面是值得一提的,A5翼舞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悬搭配,这一配置在同级别显然是非常出色的。

车身尺寸方面,东南A5翼舞的长宽高为4588/1780/1485mm,轴距2625mm。乘坐空间上,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此时腿部空间为2拳多一点,而头部空间则是4指。不过要是同样180cm的人体验,估计空间并没有艾瑞泽5的宽敞。

总的来说,这两款起步价不到6万的车型,在配置方面、动力经济性方面、以及尺寸空间方面,都达到了该级别较为出色的存在,结合价格来看,算是性价比挺高的经济小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