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播报:上半年造车新势力大洗牌?

2021年07月18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这周几家造车新势力好像约好了一样,都有不小的动作:零跑获得生产资质且公布了未来战略规划、威马也公布了新车计划,位于第二梯队的造车新势力在拼命追赶。进入2021年下半年,造车新势力排行已经开始大洗牌?现在是否是选择造车新势力车型最好的时候?这周超级播报,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汽车之家

●头部力量逐渐成熟?

随着6月销量成绩的陆续出炉,车市迎来了晒“期中”考试成绩单的时候,其中造车新势力的成绩尤其引人关注。上半年车圈出现了一个网络用语,“蔚小理”,从字面看也能看出它指的是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三个车企。1-6月份,蔚来、小鹏、理想交付量分别为41956辆、30738辆及30154辆,这几家车企半年的交付量几乎等于去年全年的交付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势头正猛,小鹏汽车那边也是一点不敢放松,虽然凭借两款车型在售,虽然保住了销量第二的地位,但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的差距就在分毫之间。小鹏汽车紧接着就推出了改头换面的G3i和全新车型P5,来为提高销量添上一把柴火。

汽车之家

从新车型上市、交付的频率来看,蔚来上半年好像有些“落后”,仅在NIO Day上发布了2022年交付的ET7,还被不少人Diss贩卖“期货”。不过从销量结果上看,蔚来依旧保持着稳定的高销量,1-6月份蔚来ES6(参数|询价)、EC6都有过万的销量。持续的输出,蔚来凭借的可能是很多人忽视的一点:完善、健全的服务体系,你可不要小看这个体系,蔚来可以说是三巨头中拥有最完善补能体系的车企,且它还有数量众多的销售门店,在拉新和留客方面都做得比较好。

汽车之家

蔚来的补能体系优势自不用多说了,它已经成为蔚来旗下产品的一大特色,也是它品牌溢价的资本。担心换电站只是过渡产品,未来可能会被抛弃的小伙伴们可以不用担心了。换电绝对算是蔚来业务的核心之一,换电站可以有效提升电动车用户的用车体验,同时也让车电分离的BaaS服务成为可能,因为只有换电流通起来,电池和车辆分开售卖的形式才会被更多人接受。所以蔚来不但不会抛弃换电服务,反而还会大力发展。

汽车之家

不仅仅是蔚来,小鹏汽车也一直都有在建设自己的超充站,虽然理想汽车现在只有增程式产品,还不需要建设自己的超充站,不过未来只要它想要推出纯电动产品,想要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必然也会建设自己的超充网络。

除了补能体系,销售服务系统同样重要,试想一下一个连门店都没几家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如何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正因如此,“蔚小理”都在不断扩大着自己的销售网络,地面站打得也是相当火热,“后来的”理想汽车这些年来也一直在追赶中。

汽车之家

到目前为止,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都有了自己鲜明的标签,造车体系也逐步走向成熟,甚至有形成技术壁垒的趋势,现在还手持资金观望的人可以出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