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销量最高的地区是北京,这反映了什么问题?

2021年07月18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豪华品牌汽车车市场向来是BBA 等国外豪华品牌的天下。虽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自主品牌也推出了一些车型,但是往往昙花一现,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

也正是从红旗H9开始,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也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豪华轿车的实力。目前为止,红旗H9已经可以在二线豪华品牌当中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了。虽然跟奔驰宝马奥迪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也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那么目前红旗H9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红旗H9都卖给了哪些用户呢?本篇文章我们就结合销量数据以及地域销售数据,来简单地分析判断一下。

根据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中国市场豪华品牌中大型车,销量第一的是奥迪A6L,销量达到92,379辆。排名第二的是宝马5系,76,214辆。排名第三的是奔驰E级70,759辆。排名第四的是沃尔沃是90,销量为20,661辆,红旗H9排名第五,销量为16,612辆。

在二线豪华品牌当中,红旗H9能够跟沃尔沃S90一较高下,其实在销量上也已经非常接近了,在个别的月份红旗H9是能够超越沃尔沃S90的。而且在销量上也已经超过了凯迪拉克CT6,捷豹XFL这些豪华品牌汽车。

其实单纯的从销量上来看,红旗H9也算是开创了中国豪华品牌轿车的历史和新纪元。那么红旗H9都卖到了哪些区域去了呢?通过榜单来看,2021年1~5月份,北京市的销量最高达到746辆,其次是深圳市353辆,第三是成都244辆,第四是天津235辆,第五是上海211辆,第六是长春207辆。

通过榜单来看,目前红旗H9主要销售的地方都是国内的一线城市,或者是新一线城市,绝大部分是省会城市。在二线三线四线市场,红旗H9的销量并不高,所以今后这些下沉市场也是红旗今后主要发展的方向之一。

第二个特点是北京市的销量遥遥领先,远超第二,第三,第四名。在此我们其实可以简单猜测,北京市之所以红旗H9的销量非常高,主要还是由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集中采购,再加上其他地区的销售,主要也是在省会城市,因此可以判断出目前红旗H9这款车面临的客户依然主要是以企业等单位为主而并非是个人用户。

这也是红旗H9与其他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非常明显的区别。其它豪华品牌C级车,当然也会有单位采购当做领导的用车。但是所占的比例是比较小的。而红旗H9在企业单位所占的比重非常大。

这样的发展方向和定位谈不上好坏,但是众所周知,相比于单位的采购来说,广大的民用消费市场更大也更广阔,所以就连奥迪A6L,也在想摆脱之前的官车形象,最近几代车型大力的发展家用车市场。

据说红旗H9之后,还要推出一款H7,它的定位或许是更偏向民用市场的。而且估计定位也是B级到C级之间的产品。如果产品力足够强的话,我想这款车真正能够挑起自主品牌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