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上市加价?这些中大型SUV,更大更豪华,优惠大

2021年07月18日 19:4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丰田汉兰达自从在中国市场推出以来,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热度一直都非常高,加价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即便是到了一代车型的生命末期,价格才恢复到指导价的水平,更别提什么终端优惠了。U1S1在2007年引入中国国产化的汉兰达作为国内7座SUV车型的开山鼻祖,凭借着车内空间的高利用率、良好的舒适性以及高性价比的特点,在国内同级别中始终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

不过随着时间的变化,各个品牌也都纷纷推出了自家的中型SUV,在性价比方面我认为汉兰达已经没有太多的优势,目前全新一代汉兰达已经开始接受订单,但是就连车都还没见到的情况下,据说许多经销商处已经需要加价4万元。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车,用买汉兰达的钱买这些中大型SUV,不仅档次更高,并且空间感、豪华感都比汉兰达更香!

1

福特 探险者

指导价:30.98-39.9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5057/2004/1778mm

轴距:3025mm

许多人对于探险者的印象最开始就是从美国电影里的警车中认识到它,之前由于是采用纯进口车的方式引入国内,较高的价格,让它的销量表现并不突出。目前在售的福特探险者是第一款采用合资方式生产的车型,国产化后的让探险者,指导价从之前的41万元起售一下子下降到了30万元起售,车型更新、价格更便宜,所以它的销量也被提高了不少。

全新探险者与老款车型一样,外观看起来非常魁梧,非常典型美系车的尺寸,同时也是今天我们所推荐的三款车型中,尺寸最大的一辆。全新探险者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更圆滑的设计手法,同时又保持着探险者威武雄壮的气质。全新探险者最大的是在内饰方面,采用福特最新的家族化内饰设计,中控多媒体那长长的“一条”屏幕,看起来非常吸引眼球。

探险者的内部空间完全不需要担心,相同配置下分别有6座和7座车型可供选择,不过后排座椅的坐垫不够宽大,腿部支撑稍微不太到位,第三排空间方面表现不错。国产化后的探险者全系搭载了2.3T四缸发动机,取消了进口版车型上搭载的3.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相对于这么大的车身来说,动力表现只能说还不错,另外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优点是能加92号汽油。

2

别克 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2020款)

经销商优惠:5.5万元(2020款)

(2022款价格未公布)

车型尺寸:4981/1953/1727mm

轴距:2863mm

昂科旗在去年推出市场,是别克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全新车系,它来自于通用的C1平台,定位于中大型SUV,并且是6座/7座车型,在我看来,它就是奔着汉兰达来的。昂科旗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看起来比较倾向于成熟稳重的感觉,并且还有一点商务风,定位于别克家族的旗舰型SUV。昂科旗高配车型搭载了电镀色轮毂样式,很有美式车该有的那种味道。

昂科旗内饰氛围有着很浓烈的豪华感和高级感,棕色和黑色搭配的内饰,让车内看起来不会有沉闷的感觉,车内采用大面积皮质以及软性材料包覆,感觉要比汉兰达好太多了。昂科旗有着2863mm的轴距,比汉兰达更长一些,第二排座椅前后以及靠背角度都可以调整,不过第三排的空间就没有探险者那么充裕了,偶尔应急或者乘坐小朋友的话,是完全没问题的。

2020款昂科旗搭载的是2.0T+9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目前在通用旗下车型上应用广泛,带有智能可变缸技术,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会更友好一些,而2022款昂科旗是在这套动力总成的基础上再加上了48V轻混系统,在车辆起步时以及启停功能开启时,对于动力提升和降低油耗方面会有更好的帮助。

3

凯迪拉克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经销商优惠:5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5056/1964/1777mm

轴距:2863mm

凯迪拉克XT6的车身尺寸上,我们能看出它与昂科旗可以说是非常相似,原因是XT6与昂科旗来自于相同的平台,外观看起来也同样让人感觉威武雄壮。不过凯迪拉克家族目前都换上了非常有辨识度的“泪眼大灯”设计,但XT6却是个例外,它采用的是分体式“泪眼大灯”,不过这也不是没有好处,在碰撞维修的时候,成本能够更低一些,另外也是由于这条竖直的灯条,让XT6整个车头看起来很有厚重感。

从XT6的侧面看去,它的比例感是这几款车中我最喜欢的一辆,较短的前后悬设计,方正高大的车身,看起来非常帅气。XT6的内饰有棕色以及黑色两款,棕色内饰配有大面积的木纹饰板,整体设计我觉得比昂科旗还要更“油腻”一些,不过黑色内饰所采用的是碳纤维纹路的饰板,比较适合年轻一些的消费者。大面积的皮质包覆,以及翻毛皮材质的车内顶棚,让XT6的内饰看起来很有高级感,较为方正的车顶线条也让车内乘客都能有较好的头部空间。

XT6同样配有6座或7座车型,第二以及第三排座椅能够通过后备箱内的按钮来实现电动升降,这个功能非常贴心。XT6所采用的动力总成与2022款昂科旗相同,全系均为2.0T+9AT加上48V轻混系统组成。虽然XT6的体型较大,但是它的动力输出属于轻盈的那一类,动力调校比较线性、平顺,如果你想要疯狂的驾驶感受,它是给不到你的。XT6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它的工作原理与降噪耳机相类似,再配合物理隔音,它能给你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