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DAY和用户一起点亮成都之夜,一汽大众ID.6 CROZZ正式开始交付

2021年07月19日 09:34:02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一汽大众打造ID.DAY盛大嘉年华,纯电大七座ID.6 CROZZ正式开启交付】

千呼万唤始出来!一汽大众纯正德系品质大七座SUV——ID.6 CROZZ正式交付了。

7月18日,主题为“科技 为你”的一汽-大众“ID. Day科技嘉年华暨ID. 6 CROZZ交付之夜”在成都隆重举办。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等高管,和可爱的ID.小天使将钥匙交付给ID.6 CROZZ车主代表。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超过500位一汽-大众ID.粉丝和数百名媒体记者,超千人参与嘉年华体验并见证ID. 6 CROZZ交付。

2021年是一汽-大众的电动元年,继首款智能纯电产品ID.4 CROZZ于今年3月开始交付之后,定位“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的ID.6 CROZZ也正式交付;彰显面向智能电动新时代,一汽-大众加速向电动化、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决心。

整个ID.Day科技乐享嘉年华现场,致力于打造一场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其中并且感受科技魅力的顶级大PARTY,从而让大家领略了一汽-大众ID.家族的“科技”实力,和用户至上的“为你”初心。而丰富科技体验单元的展现,更是将ID.6 CROZZ的产品力展现地淋漓尽致。

“ID.未来空间”,展现了大众汽车对未来出行的理解、一汽-大众电动化技术路线和对安全的严苛要求。

“AR-HUD 暗影迷宫”,基于对科技实用性和智能辅助驾驶的理解,通过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将导航及十多种驾驶信息直接投射在正前方的道路上,是让人“用了会上瘾”的智能装备。

“IQ.LIGHT光秀影院”,智能迎宾系统极富仪式感,可针对不同场景,进行10余种自动灯光调节;智能交互灯带的全天候伴随,让用户感到,真正的科技操作和交互都足够简单。

“CAMS超级充电站的专属快充”,极大缓解了用户的补能焦虑,而一杯咖啡制作时间的充电挑战,则充分展示了ID.家族的快充效率。

IQ.DRIVE 自动驾驶竞技场,设置模拟多种驾驶辅助状态,“一汽-大众的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是目前业内最好用的L2+级驾驶辅助”,是体验者的由衷评价。

电池安全越野试驾场,还原了各种极限路况下ID.车型的稳定性,包括整车涉水测试,交叉轴电池包刚性测试等,让客户理解了“安全是一汽-大众做智能纯电产品的生命线”。

“每个ID. 都会相遇”,这是本次ID.DAY的主题,更是一汽大众展现自己与用户站在一起,并在纯电新赛道上展现德系领头羊魅力的绝美之夜。

大众品牌ID.6 CROZZ诚意满满,树立合资品牌中大型纯电SUV标杆】

作为一汽大众敏锐发现大七座纯电SUV市场的标杆之作,ID.6 CROZZ可以说诚意满满。

外观层面,ID.6 CROZZ延续了大众ID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并且强调了力量感,线条更为舒展。封闭式的双层贯穿式封闭前脸+两侧的IQ.LIGHT大灯组,配合下方“虎踞”一般的保险杠设计,整体看上去非常大气而且具有力量感。核心在于中央的大众LOGO可以被点亮,进一步再增加不少辨识度。

ID.6 CROZZ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达到了2965mm。但是这样庞大的车身在侧面腰线和奥迪式车顶设计的帮助下,依然在观感上显得修长。隐藏式门把手、黑色下包围以及后轮上方的肩线,再结合全新设计的贯穿整个尾部的矩阵式的尾灯,年轻气息出众。

来到车内,ID.6 CROZZ采用了标准化ID家族化设计。新式方向盘、小小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基本上和ID.4 CROZZ几乎一样但是又显得更大更简洁。用料和配色部分ID.6 CROZZ更加细腻一些,并且更强调居家的质感。12向座椅调节及气动按摩、6向调节航空头枕、30色氛围灯以及环绕式IML镭射3D饰条等等配置,更是增添了不少的豪华科技感。

D.6 CROZZ采用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具有双层视觉信息,Indicator层主要显示车速、电量等车辆关键信息;AR层则为增强显示,投射距离达到了10m,可显示导航提醒、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相关信息,极大程度提升了驾车安全性。

在MEB纯电平台的基础上,一汽-大众ID.6 CROZZ还搭载了E3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基于ICAS域控制器的强大算力、端到端的传输协议、千兆以太网的传输速度以及软硬件解耦带来的技术扩展性,让整车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人机交互能力、娱乐系统功能等得到全面升级。

动力方面,ID.6 CROZZ提供132kW/150kW/230kW三种动力版本以及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模式,搭载三元锂电池容量分别为62.6kWh和84.8kWh,根据车型版本不同,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39/516/565km。

科技体验方面,ID.6 CROZZ 还全系标配了 ACC 3.0 高级自适应巡航、IQ.Light 智能矩阵大灯、Lane Assist 车道保持、12 英寸触控屏导航、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等智能装备。高配车型配备的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可以支持0-160km/h的"全速域"驾驶辅助功能。

采用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可以任意放平,能够实现多种空间的任意组合。

不得不说,在30万级纯电家用大七座SUV的市场上,一汽大众ID.6 CROZZ绝对是产品力的标杆。

写在最后:

从蔚来、理想和特斯拉Model Y的身上,我们显然看到了中国消费者对于纯电中大型SUV的消费潜力之巨大,热情之澎湃。所以,在有了ID.4 CROZZ珠玉在前之后,一汽大众这一次更是直接放出了ID.6 CROZZ这台大七座的纯电SUV,来终结合资品牌长期“缺席竞赛”的历史。

如今来看,ID.6 CROZZ身上依然流淌着浓浓的“德味儿”血液,不论是用料做工还是动力配置,都在这片30万以下纯电SUV市场上独树一帜。这样的标杆级产品的交付,代表着一汽大众在纯电SUV市场上一旦发力,老牌巨头依旧是绝对的霸主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