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Q5超奇骏、A6超雅阁!穷人只有我?

2021年07月19日 09:47:04
分享到:

你知道今年中国人买豪华车有多猛吗?上半年的汽车销量榜上,奥迪A6卖得比雅阁、迈腾、凯美瑞还多,奥迪Q5L半年销量也超过了奇骏,而在公司业绩上,这半年,宝马销量同比增长了41.9%,奔驰奥迪则分别增长了27.6%和38.6%。

看到这样的数据,相信很多人的第一感觉都是难道我们身边的有钱人都那么多了吗?国人已经不屑于买那些传统意义的“合资车”了吗?今天我们来分析下这件事:(以下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从轿车销量上来看,中型车以上,豪华品牌车中的奥迪A6和宝马3系销量已经开始领先雅阁、迈腾、凯美瑞等“合资车”。

一个重要因素是,新能源车已经开始洗牌轿车市场了,特别是很多一线城市对燃油车的限制,让很多原来打算选择“雅天凯”的消费者偏向购买新能源车。

比如,在广州街头,几年前还是满大街的雅阁,而如今,早晚高峰路口停的都是五颜六色的特斯拉Model 3……而在Model 3之后,售价不到30万的Model Y也来了,以后肯定会对CR-V、RAV4等SUV产生影响。

另外,今年芯片危机是每家车企都绕不开的尴尬,但是日系品牌受到芯片影响更严重,比如,过去的神车思域如今月销量也就七八千台的样子,真不是这车不好卖,而是没有芯片,造不出来。由于供应紧张,五月份,本田在华部分工厂员工已经开始提前休假了。

另外,中国品牌汽车竞争力不断提升,尤其是国产SUV的卖相越来越好,也在逐步侵占合资品牌SUV的地盘,比如,哈弗H6长安CS75(含CS75 PLUS)这半年的销量都同比增长了差不多60%左右。甚至在中型SUV市场上,红旗HS5都以过万的月销量从途观L、昂科威碗里抢饭。

另外,在汽车市场之外还有个大的经济环境。无论是出于量化宽松还是经济发展的原因,消费者手里的钱的数额是在不断增加的,而豪华车价格其实总体不变甚至是在下降的,所以,大家消费豪华品牌车的门槛是在持续降低的。

但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前不挨电动,后不挨豪华的日系品牌处境就有点尴尬了,至于这个问题,我们下次再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