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感足还经济实惠,开上它想低调都难,俊男靓女的首选座驾!

2021年07月19日 10:00:08
分享到:

外观方面,吉利ICON整体造型延续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并在多处细节上进行调整。前脸格栅设计由多个“回”字依次叠放,类似沙漏。大灯组造型细长,看上去更具攻击性。同时在两侧搭配两颗圆形竖向排列的灯源,整个雾灯区域为内凹样式。炽爱版和锦鲤版仅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车身颜色搭配。

其中锦鲤版采用红白双色设计,并以红色为主色调,彰显年轻活力,在车顶部分使用白色车漆,营造出别致的红白撞色效果,让整车看起来如同红白锦鲤,寓意好运连连。炽爱版采用灰橙双色设计,以吉利ICON特有的“莫兰迪灰”为主色调,并在前保险杠、前后轮圈、侧面迎宾踏板以及两侧车窗下边缘增加了珊瑚橙的装饰,形成独特的拉花效果。

吉利汽车-吉利ICON

前大灯部分采用了独特的分体式人性化设计,下方的日间行车灯的造型灵感源自时光沙漏,设计师通过意象化设计后将其广泛运用于全车。最低配车型在照明上使用的是卤素光源,而中高配车型则使用的是LED光源。部分高配车型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及转向辅助灯的配置。

车身侧面,侧身设计采用了平直线条进行勾勒,贯穿式腰线以及侧裙轮拱部位的折线处理,看上去十分硬朗。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为“回”字设计拆分,尾灯组为横向设计,内部结构依然融入“回”字元素,看起来整体感更强。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十分抢眼,大胆的配色以及造型,都令人印象深刻。它没有极简到只保留了中控屏幕,也不是传统的造型手法。而是仿佛加入了更多时装界的设计元素,一条“手提带”贯穿整个中控,很有新意。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集成了最新一代的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系统功能丰富,支持传统的导航、蓝牙、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同时用户可以通过三个手指向左划的动作,将导航界面推至仪表。

双色拼接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底部平底设计,运动感明显,握起来手感较不错。全系车型均采用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并带有多功能按键。仪表盘根据配置的不同,分别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不仅画质细腻,还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及丰富的功能显示。

仿皮材质座椅同样使用双色搭配,包裹性一般,不过填充物偏软,i9版、炽爱版及锦鲤版车型的前排支持电动调节及座椅加热功能,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能保持最放松的姿态。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靠背放倒,但是放倒后并不平整,靠背还有较大的角度,离地偏高。另外,还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后排USB接口,满足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及便利性需求。吉利ICON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2640mm的轴距营造出来的后排空间较为宽敞。

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1.5T发动机和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满足国Ⅵ排放标准。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55N·m,与之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及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0款 1.5TD i7 BSG

吉利ICON高度还原了CONCEPT ICON概念车,极简风格、圆角矩形、硬朗的线条均符合主流工业风设计趋势。它的推出,标志着吉利SUV家族呈现品类全、系列化、精品化发展趋势,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多元化的选择。更具设计感和科技感的吉利ICON,将更满足当代年轻人对于新潮设计与科技的追求。

车系中比较推荐1.5TD i7 BSG,该版本最大的亮点是相比i7入门版多了一套48V BSG智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有了这套系统,综合工况油耗从之前的6.3L/100km下降到5.7L/100km,动力水平表现也有所提升。而车价方面,带48V轻混系统的1.5TD i7 BSG仅比入门版1.5TD i7贵了3000元,但能得到更好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表现,长远看还是挺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