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代步车、操控轻盈、保值率高,省油省心就选它!

2021年07月19日 10:52:03
分享到:

2021款高尔夫采用了大众的设计语言,延续了海外版设计风格,同时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供消费者选择。前脸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了波浪形的下眼睑设计,并与前格栅上的装饰条相结合形成贯穿式设计,提升车头的视觉宽度。简约的前包围和多层式的下格栅,配合大众Logo的设计,凸显小巧精致车型的定位。此外,R-line车型亮黑色运动套件看上去年轻运动,整体更贴合高尔夫R。

一汽-大众-高尔夫

前大灯推出三种选择,最低配的LED大灯带卤素转向灯和反光碗式的LED远近光,中配则是双透镜的全LED灯光,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科技灯光包”,内置功能包括矩阵式LED大灯、智能动态灯光辅助功能、大灯随动转向功能、随动动态LED转向灯等配置。

高尔夫采用经典的两厢车身形式,协调的车身设计比例搭配侧面线条,整体上看非常简约。C柱设计看上去很宽,“回旋镖式”的造型仍延续了家族遗传特征。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1.2T车型轴距为2636mm)。车尾方面,车顶末端延伸出来一个小型扰流板,两侧尾灯采用了多边形的设计,内部灯组点亮后辨识度不错。“GOLF”字母放置到了大众LOGO之下,看上去更加协调。

官方将2021款高尔夫的内饰定义为“数字座舱”,车厢内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并改为触摸的操作形式,搭配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杆,科技化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中低配车型中控液晶屏尺寸为8.25英寸;顶配车型为10英寸,蓝牙、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等均有配备,功能丰富。但实际表现差强人意,诸如自动启停及空调等功能均被整合在这块屏幕里,操作页面逻辑较为繁琐,并且还伴随着页面加载慢、卡顿等现象。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粗壮,材质表面有足够的摩擦力,整体手感出色。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使用了全新的界面设计,并且有多种显示模式切换,更符合数字化的概念,左右两侧表盘可自定义功能。

座椅方面,根据配置的不同分别采用织物、皮/织物混搭材质、皮/翻毛材质混搭材质包裹。顶配车型还支持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及驾驶位记忆功能。后排乘坐空间基本够用,乘坐舒适性不错,座椅的靠背角度合适,座垫也能带来不错的腿部承托。

动力方面,高尔夫提供了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并均已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其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相匹配的均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1款 280TSI DSG Pro

作为紧凑型车型中的代表——高尔夫在全世界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从第一代车型的诞生到第八代车型正式在华上市,承受住了历史的考验与洗礼,依旧傲然地占领高地,不得不说,这就是高尔夫的魅力所在。第八代高尔夫将潮流设计、数字化内饰以及诸多先进主动安全配置汇集于一身,同时还保持着优良的操控还有可靠的质量,让不少消费者对其一见倾心。

车系中较为推荐280TSI DSG Pro车型,相比280TSI DSG Pro首发版只需增加1000元就能得到前排无钥匙进入,而且还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很明显它的性价比更突出。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目前终端优惠力度不大,不过仍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