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中国)启动电驱化零部件出口新业务

2021年07月19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中国创造,供应全球

作者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1年7月15日,日产(中国))在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发起地之一——上海黄浦江畔举办了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开启十五周年暨电驱化零部件出口启动仪式。

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日产(中国)总经理木俣秀樹(Hideki Kimata)、日产(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部长柳田宏幸(Hiroyuki Yanagida),以及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和广州东昇机械有限公司等中国本地零部件供应商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木俣秀樹回顾了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宣布将正式启动电驱化零部件出口新业务,全面供应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海外市场。

“中国是日产汽车的核心市场,日产汽车一直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希望与中国的业务伙伴共同成长、实现共赢。 零部件出口作为日产(中国)的重要业务组成部分,已经并将继续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他说。

基于日产全球化采购战略,日产(中国)的零部件出口事业于2006年1月正式启动。作为少数开展零部件出口业务的整车企业,日产(中国)充分利用日产汽车全球资源和平台,以中国零部件供应全球市场。

经过15年发展积累,其业务范围已涉及全球19个国家,面向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44家工厂供货,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已覆盖日产汽车的主要车型,成为支撑日产汽车全球生产体系的重要基地。

截至目前,累计出口达20万台集装箱,累计出口额2万亿日元( 1,170亿人民币)。此前,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用了十年的时间达成累计出口1万亿日元(585亿人民币)、出口量10万集装箱,而在此后的五年中加速发展,达成了出口额和出口集装箱数翻番的成就,创造了“日产速度”。

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将开启包括EV和e-POWER电池在内的电驱化零部出口的全新业务。计划到2024年电驱化零部件出口额占整体30%,实现出口金额和出货量分别增长20%和30%以上的目标。未来,中国将有望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零件采购出口基地。

通过“独一无二”的由多职能单位共同构建,创造多重附加价值的零部件出口商业模式,日产(中国)实现了零部件出口事业飞速发展,并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