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加长,第五代途胜L还有不少新技能

2021年07月19日 12:11:04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常情况下,一款车的生命周期大概是在7年左右,而这次试驾的这款车却是个例外,它就是北京现代的第五代途胜L。

2018年的年底,第四代途胜上市,一举把价格拉到了15万元的区间,而这一次第五代途胜距离前代车型上市只隔了3年不到的时间,能看出这次新车型的上线未尝没有提高新鲜感,提升销量的意图。不过再往前翻翻你会发现从2005年第一代途胜上市,到今天已经有五代车型了,快速迭代好像也是途胜家族迭代一个特点,而且越来越快。

如果说十年前韩系在合资品牌SUV市场里轻松游走的话,如今在面对自主品和日系品牌的双重夹击,韩系车确实也该做出大改变了,这也是第五代途胜L的意义。所以,不到三年就换代的途胜L,都有哪些过人之处?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第五代途胜L在长宽高上都有不小提升,尤其是轴距,直接长了85mm,达到了2755mm,这个数据其实已经比绝大部分紧凑型SUV还要出色了。

其次,在代品牌的设计理念下,第五代途胜L这次没出意外还是用了很夸张的设计手法。尤其是在索纳塔和伊兰特接连换代后,这种家族风格愈发明显了,而且这一代的现代车型,好像一下回到了十几年前那种韩系车惊艳的感觉,第一眼的视觉冲击力很强。

最有特点的,就是它的进气格栅,现代给它的名称是参数化设计。具体如何定义这个参数化,每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我理解的参数化就是规则和不规则的结合。比如,每一个开孔都是三角形切割的样式,但是每个开孔的尺寸又不相同,再加上依次变小的日行灯,整个造型可以说是非常有辨识度了。

和车头相比,车尾的设计一样有特点。尾灯做出了两个向下的造型,点亮后和大部分车型明显不一样,所有如果在夜间,很容易就能从车头或者车尾认出它。

比起头尾,其实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侧面才是大家议论最多的地方。什么双腰线的设计已经不流行了,在它身上你能见到的全是有力的,棱角分明的折线。好处就是在光照下,光影层次的感觉很分明,至于缺点,不止是它,包括此前的伊兰特,都是钣金师傅的噩梦吧,这个线条如果有了磕碰想要完美修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相比于外观,内饰略显不搭,主要原因就是外观很棱角分明,但是内部都是曲线,所以从内饰风格来看,它还是很注重家庭用户的。

仪表尺寸减小了,和当下液晶移交越做越大的风气正好相反,而且仪表不仅变小,而且还下移,完全放在了中控台的下方,所以它的中控视线相当广,有了点那种中置仪表台的感觉。

其次就是车机的功能性了,这点在合资品牌身上一向是短板。而北京现代这次选择直接和百度合作,所以这套车机系统不管是逻辑还是功能性都很容易上手,常用的,大家喜欢的功能一个没落下,毕竟有百度的大数据作支持,这也成了它的一个优势。不过还是要吐槽一点,中控屏的尺寸虽然不小,但是边框也有点忒宽了,在这个手机厂商都不断追求无边框的时候,这个边框属实有点让人印象深刻。

还有个小细节,它的副驾前出风口其实是一整条贯穿的,而且还有个柔风模式,这应该是目前很少见的颜值和实用并存的贯穿式出风口了。

说完了内外,它的动力配置可以说是很厉害了。

虽然排量由上一代的1.6L减小到了1.5L,但是发动机最大功率却提升了23马力,达到了200马力。200马力什么概念?简单举几个例子,CR-V上的那台L15B发动机193马力,荣放上那台2.5L发动机也不过178马力,就连EA888的低功率也不过186马力,所以200马力放在同级别挺能打的了,至于在途胜L身上的表现,和数据看上去也基本没差。

百公里加速时间8s左右,也和不少欧洲2.0T的紧凑型SUV差不多了,所以在动力这块,第五代途胜L比起它主要的日系竞品有了不小的优势。驾驶体验,日常的平顺性不错,低速蠕行还是偶尔能感觉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在降档的时候略明显。正常行驶时候它其实不像一台双离合,因为整个的换挡动作很轻,并没有我们印象中双离合那种明显的段落感,所以整体的风格还是偏日常舒适性。

在砂石路面上快速行驶时候能感觉到四驱系统在工作,如果车尾发生滑动持续给油能感觉出尾部是有动力在推着车辆往前走的,所以这个级别的SUV上出现四驱系统,其实更多是为了行驶稳定性,而非脱困越野。

设计、空间、配置和动力,这些常规项上它的表现其实还都不错,想要凭借某一项在同级别中出大彩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它在每个方面都做出一点优势,比如个性、辨识度极高的外观、更适应中国消费者的车机系统、顺应市场潮流的L加长,还有年轻化市场下人们越来越看重的动力,所以这些各方面表现加在一起,你会发现第五代途胜L其实是一台挺个性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