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岚图Free:这台车的高端化靠什么支撑?

2021年07月19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从2018年的品牌战略发布到首2020年12月款量产车岚图FREE发布,从直营店开业到岚图FREE开启陆续交付,岚图汽车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这样的速度下催生的首款产品到底是拔苗助长还是成熟产品?相信很多人都有和我类似的疑问;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在岚图量产车下线之后也再次试驾了岚图Free;看看它有哪些优势和不足?东风背书能否支撑起岚图品牌的高端化?

和国内一贯化的大嘴运动风不同,岚图FREE从外观来看就有不少中国的传统设计元素,“淡、净、雅”的设计语言,更具传统文化内涵。

岚图FREE的前脸LOGO会伴随着车辆解锁点亮,格栅仿佛鲲鹏般舒展,个性但不张扬,大灯的内部结构看起来淡雅而不繁琐。

车身带有源自豪华游艇动感的轮廓线,门把手是当前最流行的隐藏式,同时自带“礼貌灯”;车身尺寸达到了4905×1950×1690mm,轴距2960mm;视觉上十分流畅。

岚图FREE提供的六种颜色“闹中取静”——杜若白、玄英黑、青云灰、星海蓝、云清蓝、流光金,融合了中国传统美学,不是简简单单的颜色而已,更有深长意味。

在此之上,用户还可以选择使用自带“随角异色效应”的车漆,这是一种可以通过超细的金属片状颜料和云母珠光颜料在光线下进行散射和反射,达到让车漆随观察角度的不同能闪现出明度和色调不同的颜色的光学效应。

岚图FREE的设计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但并不平庸,而是“自成一格”。

有温度的科技配置

外观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那开起来就是逐步解锁惊喜的过程;

打开车门,舱内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当车辆启动,三联屏将自动升起,并点亮氛围灯,仪式感满满。

岚图FREE还拥有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这个功能使用了波音787同款舷窗技术,能够从透光度0-100自由调节天窗玻璃透明度,能隔绝99.9%的紫外线,超过78%的隔热率,隔热防晒黑。

语音支持主副驾识别,当你在副驾驶说:“岚图我要按摩”,配备12项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的座椅会在副驾启动按摩功能;

岚图FREE内饰上三块大屏的设计算是内饰的视觉中心,三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采用整体的无缝设计。中间大屏负责车辆的娱乐、导航和相关设置操作,内置了语音助手、华为HiCar、手机互联等丰富功能;副驾驶大屏可以看视频、听音乐和玩小游戏,带娃党的不二选择。

岚图FREE的360°全景影像能够提供2D和3D两种显示模式,还可以随时切换不同视角。特别是透明底盘的功能,在越野或陌生路况时很有帮助。

另外基于屏幕和氛围灯,岚图FREE还将提供4种驾驶场景。

1、迎宾模式,当用户走近车辆,灯组亮起,弹出门把手。进入车舱,人脸识别技术启动,可以根据主驾是谁,为其调整专属坐姿,续放音乐,同步手机导航。

2、高能模式,用户可以体验到更加畅快的驾驶感,三联屏将会下降,空气悬架也会下调。

3、觉醒模式,岚图FREE可以进行疲劳预警,并且通过声音、图像、空调、香氛等持续提醒,以确保用户注意力集中。

4、呵护模式,车内有摄像头,在识别到儿童以后,将会自动落“儿童锁”,并控制空调,维持清新空气,还将匹配合适的温度和车内音量。

最高级的豪华就是为冷冰冰的机器注入情感,从而让消费者享受设计,这一点岚图做得很好。

当前数据最好的增程电动车型

被讨论最多的理想ONE为当前增程式电动车的明星车型。前后双电机的布局,240kW、530Nm的动力储备,再加上轻松超过700km的续航距离,零百加速6.5秒。

相较之下,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均配备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作为一辆车重近2.3吨的中大型SUV,岚图FREE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可媲美豪华超跑动力性能。

续航方面,岚图FREE增程版的电池能量为33kWh,可支持NEDC纯电续航约140km。油箱容积53L,是目前增程混动车型中最大的;单次满油满电的NEDC续航约为860km。有11kW家充、220V随车充、直流快充和加油四种补能形式。

岚图FREE的底盘是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挂结构,它不仅能够提升操控性能,而且也能有很好的舒适性,是当下豪华品牌车型的不二选择。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岚图FREE的前后悬挂采用了全铝合金材质,会有更快的操控响应性;其次,岚图FREE采用了空气悬挂,能根据不同模式调节车身高度,这大幅提高了车辆的在不同路况场景下的适应性;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平衡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写在最后:“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虽然入场时间较晚,以鲲鹏之名的岚图FREE无论是在外观、驾控、配置、动力还是续航都诚意满满,当得起“高端”二字;相较于传统豪华品牌产品,拥有更温暖的科技配置;相较于造车新势力,则拥有更好的造车品质积淀。希望这台车能被更多的人认知,真正成为自主品牌的“新国货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