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GR”卡罗拉要国产啦!只有1.5L+三缸?

2021年07月19日 13:11:05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一丰申报卡罗拉GR SPORT ↓

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一汽丰田新增了一款卡罗拉GR SPORT版本,新款车型在现款卡罗拉的基础上增加了GR SPORT外观套件,主要包括全新设计的中网和前保险杠,并在16寸轮圈、后视镜、车标、下包围、侧裙等部位均采用了熏黑式设计,尾灯采用黑底透明灯罩,车尾也加入了一个“GR SPORT”标识。

1.5L三缸发动机

不过大家千万不要误会,这可不代表丰田要把海外1.6T+6MT的四驱高性能GR卡罗拉引入国内,这次申报的只是个运动套件版本而已,动力系统依然是国产卡罗拉入门版车型的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21马力,最大扭矩148N·m,跟性能二字完全没有关系!

拉美版卡罗拉GR-S

事实上,这款卡罗拉GR SPORT其实是源自丰田针对拉丁美洲市场推出的卡罗拉GR-S车型,本质上就是在普通版卡罗拉的基础上,加入了一套GR风格的运动外观套件,与我们熟悉的宝马M运动套装、奥迪S-Line、大众R-Line没有什么区别。但不可否认,卡罗拉GR SPORT运动套件的颜值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未来也能普及到其它动力总成的卡罗拉上,倒也是个不错的事情。

一汽丰田Harrier申报 ↓

除了卡罗拉GR SPORT外,一汽丰田还在本周申报了全新SUV Harrier,这款车可以看做是RAV4的豪华运动版,同样使用TNGA-K平台打造,定位在入门级中型SUV。从申报图来看,国产Harrier的设计风格高度还原了海外版的设计,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魔改”,可谓原汁原味。

整车的设计风格是比较运动的,与RAV4那种略显硬派的设计有很大区别。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而且即使是混动版本,下方同样采用了双边实体排气,进一步体现了其偏向运动的定位。

从尺寸上来说,Harrier与RAV4的轴距、车宽是相同的,但是车身长度增加了不少,高度则微微降低,这主要是因为Harrier的车头前悬长度更长,外加上更大的溜背设计,让车辆的尾部长度也有所增加。如果对比同样入门级的中型SUV大众探岳,那么Harrier的长度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但轴距略短一些。

之所以说Harrier是RAV4的豪华运动版,主要是因为其内饰风格相比RAV4要更有质感,整体设计采用对称式风格,并且使用了更多的皮质和缝线材质,看起来甚至有点小号雷克萨斯NX的感觉。在配置方面,国产Harrier将标配TSS2.0主动安全系统、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高配车型还将提供12.3英寸中控屏、9喇叭JBL音响、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这都是RAV4不具备的。

动力部分就没什么悬念了,国产Harrier与RAV4保持相同,包括2.0L+CVT的纯燃油动力,以及2.5L THS II混动系统,并且均提供前驱和四驱系统可选。按照此前一汽丰田曝光的消息来看,国产Harrier白车身已经正式下线,如果进度够快的话,年底就有望上市销售了。此外,Harrier的一汽丰田版本有望命名为“锐放”,与荣放、陆放同属于“放字辈”。未来,广汽丰田也会国产Harrier车型,并且有可能采用其在北美市场的名字--Venza威飒。

领克05+申报 ↓

领克在本周也申报了新车型领克05+,这也是领克品牌继03+之后推出的第二款高性能“+”车型。从申报图可以看到,领克05+整车采用了黑化设计,车顶、中网、灯组、前包围、轮圈、侧裙等等部位均采用黑色涂装,20英寸的熏黑五辐轮圈有着浓厚的改装车风格,绿色的刹车卡钳看起来也非常战斗。

车尾设计没什么意外的,就是在原本05的基础上增加了熏黑小鸭尾以及下方的四出排气,只是不知道在国6b排放下,领克05+的排气声浪是否动听。

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从普通版的254马力微微提升至265马力,最大扭矩预计仍然为350N·m,传动系统依然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标配四驱系统。普通版领克05实测0-100km/h加速在7.2秒左右,我们预计05+的加速水平也是比较接近的,毕竟新车马力只增加了11匹,运动套件还会增加车身的重量,实际性能表现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别。

比亚迪元PLUS申报 ↓

最近两年比亚迪的新车总是备受关注,这不,这周他们就又申报了一款全新车型--元PLUS。从命名也可以看出,元PLUS的定位是高于此前的元、元Pro的。而且元PLUS的颜值是真的高,从申报图上看,元PLUS前脸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封闭式中网搭配哑光银色饰条,看起来非常有质感。整车线条比例也相当和谐,紧凑又不失动感。

车尾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化的贯穿式尾灯,整体造型神似e2,看起来非常优雅。尾灯上方则是比亚迪“BUILD YOUR DREAM”的品牌宣传语。

从尺寸上不难看出,元PLUS明显比元Pro更长、更宽,轴距更是有着接近20cm的优势!这种长轴距搭配较短车身的比例,使得元PLUS看起来更加动感修长,更符合纯电动车的造型趋势。至于动力部分,自从2018年比亚迪元系列换用DragonFace前脸设计后,就只提供纯电动力。所以全新的元PLUS也只有纯电版本,驱动电机为一台204马力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对于1690kg重的元PLUS来说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了。

宋PLUS EV

目前官方并没有透露元PLUS其它消息,但考虑到其2720mm的轴距可以容纳较大的电池组,我们推测元PLUS的续航应该可以达到500km以上的水平。至于价格部分,我们推测未来元PLUS的定价会在13-17万左右,填补元Pro和宋PLUS之间的市场空白。

车圈前沿

↓ 欧洲燃油车大限将至 ↓

欧洲当地时间7月14日,欧盟通过了一条名为“Fit for 55”的气候方案,方案计划截止至2030年,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相较1990年降低55%。而对于汽车领域来说,新的气候方案甚至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

按照气候方案对于汽车产业的要求:截至2030年,欧洲所有注册登记的新车排放总量相比2021年要降低55%;截至2035年,欧洲所有的注册新车排放相比2021年要降低100%。也就是说,到2035年,欧洲所有新车都必须是零排放车型,燃油新车将不复存在。

就目前的技术路线来看,能够实现新车零排放的技术除了纯电动车型外,还有以丰田Mirai为代表的氢燃料电池车,通过氢气燃烧产能电能,用电能驱动车辆行驶。由于氢气燃烧之后只会产生水,所以也属于温室气体零排放的车型。在政策的逼迫下,或许未来的氢动力电池车会越来越多。

网友:氢动力?丰田狂喜!

你觉得GR卡罗拉会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