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别的国产SUV已经完胜合资品牌?

2021年07月19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如今国产品牌在国内市场由于占有地利优势,所以在十万元左右的小型SUV这个级别里,同样价格的合资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往往都非常寒酸,体验自然也就大打折扣了,况且随着国产品牌在三大件方面也有了巨大的进步,自然也就逐渐被国产品牌占领了地位,就让我们来看看几款代表产品吧。

又一款主打女性市场的车?

比亚迪元Pro

与其他车型主打空间实用性不同,比亚迪元Pro走的是个性化的路线,小巧的身材加上侧开尾门和后挂备胎的设计,让元Pro具备了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两种形象,甚至能吸引不少女性用户的眼球。

其实元这款车型已经推出有一段时间了,期间也经过了多次的升级,所以整体的产品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完善的状态,而如今的元Pro已经紧跟趋势成为了纯电动的车型,搭载刀片电池是在这个级别里的一大亮点,动力水平作为城市代步用车也是绝对充沛的水平。

元Pro的电动机发力方式继承了比亚迪线性易于掌控的调校,得益于小巧的车身尺寸,使元Pro的日常驾驶是轻松且静谧的体验,悬架是偏舒适取向的调校,这也是比亚迪的品牌调性,这对于坑洼路面和细碎震动的过滤可以比较彻底,当然这也是在牺牲运动性前提下所做的取舍。

推荐理由:

1. 刀片电池优势

2. 小巧车身的设计

3. 日常轻松好开

需要注意:

1. 悬架偏软

2. 不是主打空间

它这次的PLUS能令你满意吗?

长安CS35PLUS

长安CS35这款车型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这次长安推出的PLUS车型在整体的设计功力上有了巨大的提升,而这台CS35PLUS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也不例外,新的家族式样子看来更加大气,内饰也变得精致了不少。

亮眼的双色座椅实际坐起来感觉人体工学一般,支撑性不足也偏硬,并且靠背角度有点直,好在空间表现不错。新的蓝鲸NE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马力没有怎么提升,但相比之前会更省油,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的变速箱,调校以换挡平顺为主,但会在换挡速度上有所牺牲。

虽然CS35PLUS的悬挂调校是偏软的设定,但对于路面的细碎震动却过滤得一般,在过减速带和坑洼路面时也不够从容,且中高速行驶时的胎噪会比较明显,这也是中期改款很难解决的问题,不过整体开起来还是轻松惬意的感受,尤其是在配置的升级上是亮点。

推荐理由:

1. 硬朗的外观设计

2. 内饰精致配置高

3. 空间实用性不错

需要注意:

1. 座椅舒适性一般

2. 底盘滤震不够从容

3. 高速胎噪明显

同级最小资的体验?

领克06

领克作为吉利的高端品牌,06的出现算是拉低了领克的门槛,不过鉴于其讲究潮流的品牌定位和小型SUV的体型,06的外观造型我觉得是普通了一些,好在它依然有着领克大胆的撞色设计,据说许多用户就是冲着这个特色而决定入手的。

06的内饰也同样没有辜负其高端的定位,细节设计的点缀随处可见,与自家的吉利缤越的接地气不同,你会感受到06有合资气息的一面,毕竟是注入了许多沃尔沃的思维和风格在里面,显得更加国际化。

06跟大哥们不同,其采用的是BMA平台,所以与我们常提的CMA平台表现有一定的差距,不过结合06的售价,还是可以理解的。车厢内同样是比较极客的风格,座椅厚实且偏硬,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表现一般。在讲究实用为主的这个价位,06的风格就不是谁都能接受的了。

推荐理由:

1. 潮流的设计风格

2. 品质感好

3. 空间表现不错

需要注意:

1. 独特的车厢氛围

2. 座椅舒适性一般

个性与实用兼顾!

吉利缤越

缤越算是吉利产品里有大幅长进前期的一台SUV,也改变了人们对传统SUV的印象,因为它无论是从设计到体验都更接近轿车的感觉,如果你是喜欢一台有传统SUV体验的人,那缤越可能并不适合你。

由于车身和坐姿比较低,所以缤越也带来了比较接近轿车的感受,而且两侧门板和仪表台较高,营造一种被环抱的感觉,那视野自然也就没那么通透了。

外观也是充满着许多运动的设计元素,内饰则比较讲究精致感,座椅的填充物料也是偏硬的类型,这对于一台要兼顾后排的家用SUV来说我觉得是不太合适的,加上坐垫对大腿的承托也稍微欠缺,所以后排不是缤越所擅长的地方。

在底盘的行驶质感上,悬挂是偏硬朗的调校风格,日常过减速带或者坑洼烂路的时候,细碎震动会比较多,如果不减速通过,车内感觉的冲击力还是比加大的,总体来说缤越的调性还是会更加受年轻人的青睐。

推荐理由:

1. 外观和内饰有设计感

2. 底盘有厚实感

3.较好的操控性

需要注意:

1. 底盘偏硬朗

2. 座椅填充物料不软

3. 三缸配双离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