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相差6千元,特斯拉Model Y和福特Mach-E新车谁更值?

2021年07月19日 14:3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段时间,特斯拉官方推出了售价27.6万元的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火爆的订单量再度让新能源市场热闹了起来,而在日前,福特在国内的首款纯电SUV福特Mustang Mach-E新增加了一款长续航后驱SE版,补贴后售价为28.20万元。该车续航依旧保持619km,相比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差价6千元,那么它是不是更值得购买呢?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依旧个性,造型动感十足。新增车型外观设计上自然不会有变化,它的外观大家也许有所了解,国产版本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设计,看惯了特斯拉那种圆润设计,它看起来还是比较个性,会给人一种美系肌肉车感觉。这款车相比长续航后驱版外观配置上还是降低不少,比如轮圈由19英寸变18英寸,取消了感应后备厢、感应式雨刷功能等。内饰设计没变,科技感不差。内饰设计也没变化,属于简约科技风格,搭配一块15.5英寸竖向中控屏,并配备最新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配置上同样有所降低,相比长续航后驱版减少了方向盘加热、驾驶位电动记忆、品牌10扬声器音响系统、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配置。

比Model Y轴距还大,空间够用。新增这款车型尺寸上长宽高依旧为4739/1886/1621mm,轴距2984mm,相比Model Y(长4750mm,轴距2890mm)在轴距上更有优势。座椅也是偏向乘坐舒适性的,并且具有座椅加热功能,不过遗憾的是这款车型取消座椅记忆,不过后排独立出风口及USB充电接口有配备。动力没有提升,续航同级算领先。动力上依旧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24kW的永磁同步电机,其续航里程为619km,零百加速时间为7秒,在动力续航上并没有缩减。相比Model Y标准后驱长续航版搭载的220kW电机以及525km续航还是有很大优势,不过零百加速时间上相比Model Y标准后驱长续航版(5.6秒)还是有不小的劣势。

写在最后

可很看到,福特Mustang Mach-E推出的这款长续航后驱SE版车型目的,一方面是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另一方面很明显是针对刚上市不久的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不过它相比售价30.99万元的长续航后驱版在配置上还是有些缩减,好在L2级的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是标配。就购买意见来说,咖哥觉得福特Mach-E外观足够个性,内饰配置也要比Model Y更丰富,如果你想尝新,对品牌观念并不高的话,那它将是很值得推荐得一款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