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中 | 多路线并举,五大品牌共筑“长城”

2021年07月19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尽管疫情反复、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因素给车企带来了不利影响,但凭借产品多点开花、多品牌齐发力以及加大全球布局等,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依旧取得了不俗的表现。

数据显示,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61.82万辆,同比增长56.5%。其中,公司旗下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及坦克五大品牌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发展。海外销量则实现了200.3%的同比增长,占整体销量近10%,再创历史新高。

长城汽车表示,今年上半年,长城以用户为中心持续变革,实现了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当前汽车行业芯片供应紧张,长城正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采购芯片、加速芯片产业布局、强化芯片领域体系力建设等,缓解芯片供应紧张造成的影响,全力冲刺年度销量目标。

多点开花齐发展

面对汽车行业年轻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基于品类创新,以及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的加持,长城汽车旗下五大品牌不断推出符合新生代诉求的产品,并取得了良好的销量表现。

具体来看,哈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9.15万辆,同比增长49.32%。其中,哈弗H6车型累计97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上市不到一年的哈弗大狗累计销量也近4.5万辆。

高端品牌WEY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3万辆,成为唯一出现下滑的品牌。但依托于咖啡智能赋能,摩卡车型凭借高阶自动驾驶等亮点,市场关注度持续走高。接下来,随着首款搭载智能混动DHT的混动SUV玛奇朵上市,WEY品牌也将迎来智能混动时代,加速驶向智能混动新蓝海。

长城皮卡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1.8万辆,同比增长23.2%。其中海外销售2.33万辆,同比大增325%,国内市占率近50%。其中,主力车型长城炮累计13个月销量破万,稳居皮卡销量冠军。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壮大,长城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大增456.9%,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其中,好猫累计交车1.17万辆,终端订单过万。今年上半年,欧拉猫系家族迎来闪电猫、朋克猫以及首款A 级SUV等多位成员,涵盖轿车及SUV全品类、全面覆盖A00-B级市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她经济”的兴起,欧拉品牌销量也将进一步增长。

此外,坦克品牌热度不减,坦克300持续热销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3万辆。下半年,随着坦克300产能进一步爬坡,以及坦克600等新车型的上市,品牌也有望迎来新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海外车市受疫情影响不减的当下,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却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上半年,随着全球防疫形势转好,在俄罗斯、泰国等已开拓市场的基础上,长城皮卡正式进军埃及市场;而在泰国,长城全球首家新零售商超体验店也正式开业,开启了全球化发展的新篇章。

深耕新四化谋未来

在上半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后,面对下半场竞争,长城汽车表示,将会在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主要特征的汽车“新四化”方面强化布局,抢占技术和市场制高点。

在前不久举办的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发布了2025战略规划。根据规划,长城汽车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为了达成这一雄心壮志,长城汽车将累计投入1000亿元,聚焦新能源和智能化两大领域的研发。同时加大全球化研发人才引进,到2023年全球研发人员将达到3万人,其中软件开发人才1万人。

在魏建军看来,“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越,只有在这三至五年的时间里,快速放大优势,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个新赛道上领跑。而且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已确立了多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对纯电动、氢能、混动三大领域进行饱和式精准投入。其中,为保证电池供应,长城与宁德时代于6月签署十年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外,长城还于科技节上发布了基于高镍电芯的安全技术——“大禹电池”,并对外公开专利。

此外,在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长城将发布第二代“柠檬混动DHT”,并推出首热效率45% +的混动专用发动机;同时,计划于2023年推出首款全尺寸氢燃料电池轿车,欲在2025年实现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除新能源外,在汽车智能化、自动化等新兴领域,长城汽车同样动作频频。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90%车型已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新上市的车辆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在科技节期间,长城还宣布将基于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推出第三代自动驾驶计算平台,量产车型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交付,并达到限定场景L4级自动驾驶能力。

可以看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长城汽车都在下一盘“大棋”,从2025规划中不难看出,长城汽车致力于在行业大变革的当下占领高地的决心。面向未来,长城汽车指出,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四大定位,持续进行变革,领跑新赛道,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