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将迎来换代的热销轿车,都是细分市场的“小霸王”

2021年07月19日 16:16:09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21年过去了大半年时光,在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上市了众多重磅全新轿车,例如全新一代奔驰S级、一汽丰田亚洲狮等车型,给国内轿车市场注入了新的血液。据乘联会公布的轿车上半年累计销量482.9万辆,同比增长30.3%.由此看得出轿车依旧是消费者所喜爱的车型,而下半年将迎来换代的车型,都在市场中有不错表现的,它们的换代也非常受关注,如果有换轿车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全新一代吉利帝豪

上市时间:第三季度内

吉利帝豪可以说是吉利家族的销量支撑车型,上市12年来,吉利凭借着帝豪,共计积累了317万用户,实现了飞速的发展。现在,第四代帝豪已经首发亮相,这款“国民神车”值得我们一探究竟。

新车作为诞生于BMA架构的首款车型,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盾形中网格栅配合黑色的品牌LOGO和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整车的侧面呈现俯冲姿态,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车尾搭载了"天际贯穿律动"尾灯,夜间点亮也不失科技感和辨识度。

内饰的变化也是非常的明显,第一眼看过去它和星瑞基本一致。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都是吉利家族最新的产品元素,相对于现款车型来说,车内的档次感和设计感提升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表示全新帝豪整车软性材质覆盖率超过85%,因此车内触觉体验相信也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型号为JLC-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2N·m,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L左右。作为家用车来说,动力和油耗都是比较适合的。

全新一代奔驰C级

上市时间:第三季度内

全新一代奔驰C级长轴距版在2021上海车展上与我们见过面了,这一次奔驰C级的变化非常明显。相对于海外版的标准轴距C级,国内长轴距车型加长了89毫米,达到了2954毫米,比现款在售的C级长轴距还长了34毫米,对于一辆中型轿车来说,这个尺寸也算是比较优秀了。值得注意的是,国产车型将继续提供立标版本,立标版本也是中国市场独有的。

全新C级长轴版的内饰设计与海外标轴版车型保持一致,并且它继承了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语言,人送外号“小S”。此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1.9英寸OLED中控屏格外醒目,车机系统搭载了第二代MBUX系统。另外,加长轴距后第二排乘坐空间会得到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奔驰C级国产后将搭载型号为M254 91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除此之外,搭载M254 920 2.0T发动机的新一代C级也不会缺席,不过其最大功率被限制了,只有和1.5T一样为150kW。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9AT变速器,不过48V轻混版会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增加了一台轴向磁通式ISG电机。

全新一代思域

上市时间:年底

本田思域的威名想必年轻人都耳熟能详,它在2020年的国内市场拿下了24.5万辆的销量战绩,可谓是东风本田的热销神车。在今年4月底,本田官方正式在海外亮相了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新车作为全新一代车型,在众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

全新思域前脸比较明显的便是加入了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有点雅阁的意思。两侧大灯组配合"镰刀状"的日间行车灯,让前脸的精致感提升不少。车身侧面的运动气息得到进一步提升,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74/1802/1415mm,轴距达到了2735mm。现款车型的"括号"型尾灯替换成"镰刀状"的尾灯组,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新车配置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和机械挡杆都很像雅阁。此外,仿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车内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让车内看起来十分规整。

动力部分,全新思域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并取消了现款车型的1.0T三缸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9马力;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2马力,对应的尾标分别为"180TURBO"和"240TURBO"。新车后续还有可能会提供混动版车型,对于本身就已经非常经济实用的思域车型来说,性价比方面又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马曰:

下半年要上市的热销轿车换代产品就是以上三款车型,它们所涉及到不同的档次,同时它们也是各自级别的代表车型之一,实力都是比较强大的。对于在下半年有购买轿车的朋友,如果它们能满足你的用车需求,不妨再等等,毕竟买新不买旧这句话绝对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