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 SQ5 、名爵6 XPOWER领衔 !这几款粤港澳车展运动新车值得看

2021年07月19日 16:50: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21粤港澳车展已经正式开幕,全球近100个汽车品牌的1000多辆新车亮相展会,当然也不乏各大重磅新车。今天《车壹圈》就为大家盘点几款关注高的运动新车,其中不乏高性能代表的奥迪SQ5、名爵6 XPOWER,也有豪华中型车代表的雷克萨斯新款ES。当然了,要是预算充足,阿斯顿·马丁2022款的DB11更加吸引眼球。

奥迪SQ5:搭3.0T动力 零百加速5.3秒

在本届粤港澳车展上,奥迪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SQ5,新车共推出一款车型,售价63.28万元。造型设计上,新车采用了全新运动套件,中网更换为最新的八边形Singleframe样式,不仅开孔面积更大,还给到了全新运动风格的蜂窝网格栅。两侧头灯组虽然轮廓没变,但内嵌的矩阵式OLED灯腔较现款更为精致,给人感觉气场十足。

内饰部分,SQ5比普通版Q5L更有质感,碳纤维饰板、方向盘和挡把S标识、红色菱形纹座椅,都极大提升了新车运动氛围。细节上,新车还顺应潮流更新了车载娱乐系统,标配10.1英寸中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并内嵌最新的MIB 3信息娱乐系统,科技配置非常丰富。值得一提的是,SQ5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千瓦(354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并给到了quattro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5.3秒。

名爵6 XPOWER:混动系统马力超300匹

名爵6 XPOWER也是本届粤港澳车展上颇为吸睛的一款车。据《车壹圈》了解,该车基于第三代名爵6打造,是名爵XPOWER高性能子品牌首款车型,售价为19.98万元。新车采用了非常夸张的超宽体设计,硕大且激进的前唇、大面积流瀑式极燃竞速前格栅,再搭配上空气动力套件,营造出凶悍激进的造型,看上去颇有高性能车的风范。

名爵6 XPOWER内饰整体饰采用撞色缝线设计,同时在方向盘、门板软包、座椅等细节之处还采用了麂皮和ALCANTARA材料包覆。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6活塞卡钳、高性能刹车、米其林半热熔胎、碳纤维尾翼等多项专属配置。动力部分,新车采用了上汽蓝芯1.5T+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马力305匹,峰值扭矩48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6秒,动力性能在自主轿车中也相当强悍的存在了。

雷克萨斯新款ES:细节改变 科技配置提升

如果对极致的动力性能没有太高要求,只需一辆大空间的运动轿车,那么刚刚亮相的新款ES或许更适合你。设计上,新款ES与老款还是有细节方面的差异,豪华版车型纺锤式格栅添加了横向线条,更具有层次感。新车的流水式转向灯经过细微修改后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使得整体感更强。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新车预售价29.6万元起,将在8月16日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款ES还为中国消费者专门引入了数字钥匙,并且用户还可通过手机上APP控制车辆,用车更加方便。内饰部分,新款ES还是保持了雷克萨斯一贯的高水准,部分区域的皮质材料下还采用了软质填充物,触感细腻看上去也豪华。此外,新车还支持SmartDeviceLink、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等主流互联功能,提供了前排无线充电功能。动力方面,新款ES除了提供2.0L和2.5L动力外,主打的还是2.5L的油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60千瓦,行驶平顺性更高。

阿斯顿·马丁DB11:超500马力的性能车

要是预算充裕,想买一辆吸睛又稀缺的车,那么此次粤港澳车展发布的新款(2022款)阿斯顿·马丁DB11一定不能错过。新车国内售价为220.8-230.8万元,虽然这个价格已经达到了入门超跑的水平,但它的动力可一点都不弱。新款DB11将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匹配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535匹,比老款动力更强,并且最高时速可达308公里/小时,能够让你体会到贴地飞行的畅爽感。

配置方面,新款DB11新增了20英寸锻造高光黑钻石切割轮毂和20英寸锻造黑+古铜色钻石切割轮毂两套轮圈样式,很好的彰显了阿斯顿·马丁家族优雅运动风范。并且新车在底盘悬架上同样进行了优化升级,在车辆极限状态下拥有更好的稳定性,日常操控表现也会更出色。另外,新车座椅材质升级为更加高端的半苯胺材质,并提供Sports Plus运动增强型座椅可选,个性化方面完全可以做到“千人千面”,保证消费者定制的新款DB11都能与众不同。

本次《车壹圈》为大家推荐的这4款车型都各具亮点。对于有高性能SUV需求的圈友来说,奥迪SQ5值得入手。如果想要兼顾家用和上绿牌的需求,名爵6 XPOWER或许更适合你。只喜欢运动化造型又想兼顾舒适性的话,雷克萨斯新款ES圈哥是很推荐的。当然了,要是不差钱想要一辆足够特别高性能车,新款阿斯顿·马丁DB11同样足够吸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