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详解星途揽月偏置对撞测试结果,再次给国货争光?

2021年07月19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今天上午,在位于中汽中心的碰撞试验室,两辆星途揽月在128km/h的相对速度、驾驶侧25%重合度、车身15°小夹角的情况下进行了两车对撞测试。

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最早是由美国IIHS在2012年推出,中国的C-IASI中保研也在近几年将其引进了国内,按照其规定,车辆需要以64km/h的速度,以驾驶侧25%的重叠度撞向刚性壁障。

这项测试模拟的是车辆在撞向电线杆或是两车以小面积重叠对撞时的安全性,因为这类事故往往会错开车辆头部的纵梁碰撞缓冲区,对驾驶员和车内乘客带来更严重的伤害,致死率非常高。也正因严苛的标准,这项测试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都成为不少热销车型的滑铁卢。

不过,随着厂商“应试”能力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车型能够在这项测试中取得好成绩,与此同时,由于碰撞测试模拟的环境较为简单,在现实的碰撞中,应试能力强的选手并不一定就能够在碰撞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在此次对撞测试中,这两台体重1.9吨的揽月都会被加速到64km/h,也就是两车的相对速度达到了128km/h,这意味着碰撞时产生的动能要大于以64km/h进行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同时,两台车还会有一个15°的夹角,这样就可以充分模拟在双向车道行驶中对向车辆偏离车道撞过来时的场景。

这样的测试无论是与“实战”的接近程度,还是对车辆的考验显然都是要大于标准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

最终的测试结果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看点主要有几个:

首先,在动能高度集中于前悬架的情况下,两台车尽管驾驶舱左前侧的车身损毁都比较明显,但是乘员舱都保持了完整,其中一台的A柱产生了很小的变形,而另一台的A柱则几乎看不到变形,车辆的门槛也没有明显的变形,两台车的车轮成功脱离完成“丢轮保命”,避免了对乘员舱的侵入。这些都表明揽月的结构安全设计非常优秀,能够顺利地将碰撞产生的能量抵消。

其次,两台车在碰撞过程中,车门都没有打开,碰撞后,车门都实现了自动解锁,能顺利打开,在实际发生碰撞是,可以便于对人员进行施救,燃油系统也没有发生泄露,可以避免火灾等次生隐患。

同时,通过回放也能看到在碰撞的瞬间,两台揽月的前侧气囊、侧气囊和气帘都顺利起爆弹出,安全带实现了预张紧,座椅也没有发生位移。

最终,经过中汽中心工作人员的检测,目标车(被碰撞车辆)的前排假人保护得分率达到了99.8%,子弹车(偏离车道车辆)的前排假人得分则拿到了100%的得分率,都堪称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