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日产砸190亿研发的全新一代奇骏,更硬了,也更强了

2021年07月19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漫哥是怕热的人,大夏天的呆在空调房里最好了。但BOSS不知是不是玩整蛊,派咱去大沙漠参加一场试驾会,这不是想热屎人咩!不过咱还是屁股颠颠去了,因为这次试驾的车,是即将上市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据说日产花了190亿研发经费在它身上,漫哥很想会一会它。

奇骏2000年诞生,是日系都市型SUV三剑客之一。相对于老对手RAV4和CR-V,奇骏无论在外观还是性能上,更偏重给人硬派越野的印象。这次的全新奇骏也不例外,外观整体感觉依然硬朗,采用日产的V-Motion3.0家族风格,前脸的Double V-Motion设计对比现款,会使前脸显得更宽大、更有Power一些。

全新造型的前LED大灯可能是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了,日产称之为“星舰分体式大灯”。之前看图片就觉得很特别,实际上实车的感觉比图片上要来得更精致,因为灯组内部结构拉升了不少质感。至于好不好看嘛,那是各花入各眼,但这样激进的风格,可以看出全新奇骏在设计上的大胆和自信。

沙漠的热浪让漫哥早就迫不及待钻进车里面了。全新奇骏的内饰给人的感觉,其实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中控台上换上现在主流的双大屏,包括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同样大小的中控液晶屏,同时还配备了一个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这三块东西能实现三屏联动。搭载的车机系统操作也很流畅,体验下来咱给个好评吧。

前排空调可以双区独立控制,后排也有一个可独立控制的出风口。中控台、扶手箱、门板等部位都大面积覆盖软质材料,再用一些木纹饰板、镀铬条等点缀装饰。至于座椅,对比现款的乘坐感觉稍微显硬了一点,但包裹性还是很舒服,日产祖传沙发功力名不虚传。

动力方面也换上了一台新的可变压缩比1.5T三缸发动机,搭载日产VC-TURBO超变擎300技术,动力压榨出204匹马力和300N·m的峰值扭矩,这数据已经媲美2.0T发动机了。不过一提到三缸,相信很多人都皱了一下眉,漫哥一开始也担心。实际跑起来后,除了启动时稍微有一点感觉外,其余时刻还真感受不到这是台三缸机。也不知日产用了什么技术,190亿看来没白花。有兴趣的车友建议到时也可以去4S店试驾体验一下。

变速箱采用全新一代CVT,跟新发动机配合起来总体表现优秀。前中段动力充沛和线性,没什么迟滞感。时速上到100之后加速的响应才开始放缓,但这对于1.5T排量的发动机也苛责不了。另外,时速去到120时,车内的静谧性还是可以的。

既然安排在沙漠、戈壁地形试车,猜都猜到全新奇骏是想秀自己的越野性能的。这次试驾的是配备第二代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的车型,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可选。自动模式能根据路况智能判断两驱、四驱状态,实时调整动力输出和扭矩分配。相比上一代的4x4-i,操作上简单智能多了。

漫哥当然也在沙漠里秀了一把,有没有吸引到汽车网红不知道,反正自我感觉挺好。充沛动力和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让我在沙地里耍得不亦乐乎,即使个别轮胎打滑,电子差速锁能分配好动力帮助脱困。底盘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调校偏软,虑震性不错。212mm的离地间隔,以及后保险杠上翘得到更大的离去角,都让全新奇骏通过性更加突出。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奇骏的变化给人带来的惊喜还是蛮大的。漫哥觉得它现在已经不止是一款家用车、一款都市SUV这么简单了,只要你想,随时可以开着它到郊区野外去撒撒野,拓展自己的活动范围,体验更多有趣的生活。这也可能是日产的野心吧。新车的具体售价咱咖位不够,问不到。但7月底就正式上市了,可以期待一下。

(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