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豹购车手册:10万落地性能还不错,思域卖贵了?

2021年07月19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谈及国产性能车这一冷门的细分市场,让人开心也让人无奈。首先开心的是,这个话题我能第一时间想到领克领克03+和领克02Hatchback;无奈,是因为也就只有领克能让我脱口而出。倒不是它性能有多强大,而是这个细分市场里,只有它一个品牌在做。但,这样的局面很快就会在8月份打破。

现在已经预售一个月的广汽传祺影豹,最终决定将在8月1号正式上市。目前广汽传祺官方给出的预售价格是9.88-12.88万元,总共有四款车型。

10万左右能入手,全系1.5T发动机,动力没差异,你怎么选择?

照顾一下年轻人,10万也有性能车

先给结论,10万级的紧凑型车里没一个能打的。这个级别的紧凑型轿车,主打方向有些趋同,都奔着家用去的,例如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等等,主打性能的还真没有。别把思域拉进来比,1.5T的已经14万起步了。

传祺影豹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相比于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等不足4700mm的车身长度来看,传祺影豹在尺寸上和轴距上都有着优势。而且,在现在的A级车市场里,动力优秀的也不多。

再看传祺影豹的动力数据,表现绝对在同价位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平。全系提供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牛·米。这个动力水平,和本田思域很像,思域1.5T车型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牛·米。

是的,传祺影豹可以让年轻人感受到入门级性能车的实力,而且能轻松入手;性能不差,而且价格也更合适,有点竞争力。

10万级的家用轿车市场,加速性能一直不是一个硬性标准,没有太多品牌会在意,毕竟家用不会把太多考虑放在加速性能上。所以,跑进7秒内的车不多,但传祺影豹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是6.95秒。

在中国市场,紧凑型车的需求一直很大,但在这个市场里做10万级性能车的品牌很少;所以,传祺影豹的潜力很大。面对年轻用户的需求,提供了不错的产品来满足,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让产品矩阵更加丰富,完善自己产品体系,推出更适合年轻人的产品或许可以在市场中抢到一定的市场份额。

入门版或许也很受欢迎

至于订哪款,给结论,只为了动力,其他没需求的选入门J10版,想要更好的体验选J15版就行。

从预售价9.88万的影豹J10版上,已经配备了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感应后备箱、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摸屏LED大灯等配置。个人认为,在动力总成没有变化的前提下,这些配置已经够用了,或许会很受欢迎。

但如果,你多花1万元,订影豹J11版。你能获得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仿皮座椅、LED日间行车灯、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值么?还可以,但还有更合适的。

再加1万,预售价11.88万的影豹J15版。配置增加了前驻车雷达、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前排座椅加热功能、32色氛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自动空调。配置基本上齐了,而且配置提升集中在舒适、便利配置上,价格还在12万以内,合适。

最后,预售价12.88万的顶配影豹J16版。加入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副驾驶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OTA升级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配置。配置的增加固然是好事儿,也会间接拉高整体预售价,不推荐,但预算充足可以考虑。

总结

简单的说,传祺影豹在10万元级别里给消费提供了一台可玩儿性还不错的车,起码有别于主打家用的大趋势,所以选任何一台都不错。从现在传祺影豹9.88万-12.88万的预售价来看,全系的动力和思域几乎一致,但顶配的预售价略高于思域的1.0T入门版车型;所以,这么一看,本田思域确实卖的有点儿贵。

那么从传祺影豹预售的几款车型中选择一台更合适的,影豹J15版配置相对全面且价格合适,是本次的推荐车型;对配置需求不大,那入门版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更低。最后,顶配的影豹J16版,说实话有些没必要;我相信你可能有购买顶配的预算,但你会选择其他车型,然后换种方式把剩下的预算花了,你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