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芯片短缺问题,雷诺三星釜山工厂停产两天

2021年07月19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段时间,“缺芯”一直是诸多车企绕不开的拦路石。随着汽车“缺芯”风波持续升温,不少车企们只能通过停产或减产进行现阶段过渡,将影响降至最低。

近日,汽车头条APP获悉,雷诺的韩国子公司雷诺三星汽车公司周一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已暂停其唯一的工厂的运营生产,釜山工厂从19日起关闭两天。

这是雷诺三星首次因半导体短缺而停产。雷诺三星称,车用芯片在今年年初就出现开始供货不畅的情况,最近公司出口大幅增加,进一步加剧了芯片供应困境,不得不作出暂时停产的决定。

据了解,雷诺三星汽车原名三星汽车,于1994年成立。雷诺三星汽车在韩国釜山设有年产能24万辆的工厂,多数车型用以出口。此前该工厂曾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因汽车销售低迷,停工过一段时间。

雷诺三星表示,该品牌旗下的SUV车型XM3(出口名:New Arkana)对欧出口量大幅上升直接造成此次停产。XM3今年3月在欧洲4个国家先期上市,4个月来共售出2万辆。考虑到XM3从6月份开始在欧洲28国正式发售,有望实现月售万辆。

雷诺三星去年因停产Rogue和新冠疫情亏损700多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6亿元)。此次,有关人士称,如果下半年釜山工厂产能稳定保障出口,在车用半导体恢复正常供应、劳资薪酬谈判达成协议之后,XM3的年产量超过10万辆也不无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