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重庆,未接种新冠疫苗会影响出行吗?

2021年07月19日 19:39:06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7月13日起,重庆市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可异地通办

重庆这些高速路实行交通管制

重庆又一网红景点来了!网友炸了...

重庆这个地方提供免费暑假托管服务

1 7月13日起,重庆市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可异地通办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发布消息称,2021年7月13日起,重庆公安机关将开通市内户籍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通办”服务。

届时,只要是重庆户籍居民,就可到市内任一居民身份证办证窗口申办居民身份证,解除了以往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回户籍地申办的限制。

据介绍,年满16周岁的重庆户籍居民持本人居民户口簿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材料(三选一),前往任一居民身份证办证窗口申办;未满16周岁的重庆户籍居民由监护人(一般是父母)陪同,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及合法稳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材料(二选一),前往任一居民身份证办证窗口申办。如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与监护人的亲属关系未在户口簿中注明,则需提交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

2重庆高速路,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因道路施工,G5001重庆绕城高速协睦西收费货车禁止上道。每天7:00-17:30,S0101三环高速綦万段万盛、平山、永城、通惠收费站及S0101三环高速南万段丛林、南平、文凤收费站每天从0:00至6:00,入口禁止建材运输货车上道,预计8月31日恢复。

G42沪蓉高速湖北沿渡河-东北段实行单道双通,宽3.5米高4.5米及以上车辆请绕道行驶,预计结束时间为10月3日。

3重庆又一网红景点来了!网友炸了...

近日,位于重庆市九龙半岛的“螺旋天梯”因独特造型火遍全城。

该建筑共7层,高66米,远远望去犹如弹簧般盘地而起,被网友打趣称为“烤面筋”、“九转大肠”。

“螺旋天梯”也叫江岸灯塔,是重庆市九龙坡区正在打造的景观项目之一。整个景观项目全长1.5公里,占地108亩,包含江岸灯塔、崖顶彩道、艺术崖壁等五个部分。目前,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建设中。

看到它便想拿到火锅里烫一下,极具火锅元素,符合重庆的饮食文化。

此外,166舰安家重庆九龙坡也刷屏了各大社交平台。

据悉,166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的051型第二代导弹驱逐舰,于1987年开工建造,1991年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1997年,该舰代表中国海军,首次访问美国、墨西哥、秘鲁、智利等四国五港,创造了中国海军当时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出访国家和港口最多、出访人员最多的纪录。

2020年8月,该舰正式退役。退役后,被赠予重庆建川博物馆,改建成166舰陈列展,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展览。

2020年8月28日,海军166舰从广东湛江出发,跨过黄海进入江苏锚地,并从南京正式进入长江拖运航段,于10月17日通过长江三峡大坝,进入重庆水域,最后停靠在重庆南岸区明月沱码头进行改造。

在这艘军舰上可以看到什么呢?据介绍,166舰舰上开放参观区域主要为主甲板一层包括中部位置,前主炮首部和尾部主炮和后防空导弹,厨房,驾驶室等。其中,对舰鹰击导弹,反潜鱼雷发射装置以及发射影像资料,首部100毫米隐形主炮和反潜火箭发射装置等都极具看点。此外,在军舰尾部有军舰厨房和后防空导弹,100毫米隐形主炮可参观拍照。

目前,如果想前往参观需网上预约购票登舰,现场没有售票。售价是成人50元、优待30元(老人/学生、现役军人等)、国家级英模、劳模,身高1.2米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残疾人持证免费。参观时间为9:00-17:30(16:00停止售票,最晚17:00入园)。

4重庆用户未接种新冠疫苗会影响出行吗?

近日,多地发布通告:没接种新冠疫苗者,将无法进入一些重要场所。如住院部、养老院、托儿所、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景区景点、监所等重点场所。

那么重庆的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不接种疫苗会影响出行吗?

目前,重庆暂未发布关于“未接种新冠疫苗将影响出行”的规定。重庆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收到任何通知。

但小易提醒大家:尽早接种疫苗哦!

目前重庆暂时不能接种18岁以下的人群,但60岁以上人群可接种,接种前应该做好相关疾病指标的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如实提供给接种医生,由医生现场评估后建议是否予以接种。

5重庆这个地方提供免费暑假托管服务

往年,当中小学生进入暑假时间,一些双职工家长常常会因为孩子无人看管而烦恼。

今年,在暑假即将到来的时候,广州、北京、江苏、山东等地就陆续出台了暑期托管的政策。

从上述几个城市的实施情况看,托管服务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老师以辅导学生假期作业、带领孩子阅读和体育运动、参加劳动、学习科技知识等为主,不上新课,更不能超前教学。

托管时间也有严格规定,每天上午开课不早于8:20,下午下课不早于16:00。托管将适当收取费用,并对家庭困难学生免收托管服务费用。

虽然目前重庆并未出台暑期托管政策,但有些地方已经开始提供托管服务了。

重庆渝北就有社区提供免费托管服务,孩子们在一起看书,中午免费吃饭解决大人工作无法带娃的问题。

对于各地实行的学生暑期托管服务,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