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小雅阁”火了!比速腾更大配后排小桌板,油耗4.9L不足10万

2021年07月19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雅阁、思域的光芒太过耀眼,本田旗下一款看起来并没有太引人瞩目的轿车,却用月均近万台的销量诠释着闷声发大财的最终奥义,这款车就是本田凌派。根据销量数据显示,凌派家族2020年累计销售突破11万辆,月均达到9000多台,即便是2021年销售淡季6月,本田凌派也以6619辆的成绩傲视群雄,仅次于速腾7225辆。那么这台凌派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让无数消费者面对三缸也要为凌派买单呢?

其一,神似雅阁的大气造型。这一代本田凌派在问世之际,一度被称作是“小雅阁”,具体来看,车头部分大尺寸U型中网与车标周围粗壮的镀铬边框,和雅阁上布局一致,属于本田家族式设计,具有一定的品牌辨识度。中网内部采用上方蜂窝网状结构,搭配中间大块亮黑色饰板,运动之余不乏精致感。两侧羽翼式LED前大灯则有着不错的高级感,而大灯内部设计也保持了本田的一贯风格,看起来相当锐利且有科技气息,搭配凹凸有致的底部前唇,让前脸更显立体。

车身侧面同样可以看到一丝雅阁的影子,包括溜背式造型以及侧窗上沿的镀铬边框,均源自雅阁的设计风格,不过由于尺寸的不同,凌派整体要更加紧凑一些,车身表面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不错的立体感,搭配17英寸粗辐条式银灰双色轮毂,动感且时尚。车尾部分同样与雅阁保持着一定的相似度,尾门边缘上翘的小鸭尾为其再增添几分动感气息。尾灯中间通过一根镀铬饰条连接,达到类似贯通式效果,灯罩表面经过熏黑处理,内部LED灯带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整体来看,对于它“小号雅阁”的称谓,也算是实至名归。

其二,丰富配置加之越级空间打造家用属性。进入车内,凌派内饰属于偏向实用型布局,类似横贯悬浮式中控台造型各功能区清晰明了,使用起来也比较顺手。同时车内用料也十分考究,例如中控台融入了软性皮质包裹,双缝线的处理工艺更上档次,搭配细节处的镀铬边框和黑色烤漆装饰,整体质感可圈可点。其中8英寸内嵌式触控中控屏十分吸睛,并且支持GPS导航、蓝牙电话、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车联网等时下主流功能。此外,镀铬点缀的三辐式方向盘、三段式液晶仪表盘以及按键式换挡机构,也为车内增添更多档次感。

而在其余配置方面,就算是“乞丐版”自动挡车型也标配了无钥匙启动、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谈不上多优秀,实用性可圈可点。此外诸如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皮质座椅、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等更多实用配置也均有提供。而本田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没有缺席,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科技装备。可见,这一系列科技配置的加持,让凌派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极大。

作为“空间魔法师”的本田在空间处理上,也从不会让我们失望。凌派拥有4756mm的越级车身(比速腾更长),2730mm的轴距,再配合上本田的看家手艺——空间利用率,营造了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其890mm的后排纵向空间可以媲美雅阁、凯美瑞等许多中型车,配合造型宽大饱满的后排座椅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带来不输B级车的舒适感受。而且它的人性化设计很有心思,比如集成在中央扶手上的小桌板,摊开来之后,后排秒变母婴室,看得出本田除了会变空间魔术之外,还是“妇女之友”。加之561L的行李箱容积,对于家用空间需求大的消费者,可以得到极大的满足。

其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亲民的售价。在动力方面,凌派搭载的是一台1.0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账面参数丝毫不逊色于1.5L的车型。而从技术上来看,比如地球梦、VTEC可变气门行程,就比其他很多三缸机强,甚至技术含量比第一代地球梦1.5T还高。同时本田也为消除三缸机的抖动和噪音做了很多努力,例如MT版本采用双质量飞轮,各种平衡减震等等。但凌派的真实车主其实并不会在意这些背后的技术努力,他们最看重的价格和油耗才是凌派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地方。

据工信部综合油耗显示,像180Turbo CVT舒适版和180Turbo CVT豪华版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L,具有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重要的是,其官方指导价仅为9.98万元起,终端也有不小的优惠,直击消费者的痛点。如果对于三缸仍心有余悸,凌派还提供了搭载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锐·混动版车型,该混动系统由一台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输出可达154马力,相当于一台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9秒以内的极限加速力日常用车绰绰有余,综合油耗更是低至4.0L/100km,而以13.98万的价格,买到的可以说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混动系统之一,性价比非常高。

综合来看,凌派既拥有强劲的动力储备也带来低于同级的油耗水平,同时大气时尚的造型设计、宽裕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配置水平……皆是作为一台经济实用型家轿的必要条件,配合本田的品牌号召力以及亲民的售价,热销也就不难理解。那么,对于本田凌派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