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7速湿式双离合,上市就优惠,荣威RX5 PLUS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19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作为上汽荣威旗下的“明星产品”,荣威RX5 PLUS从代言人方面就狠下血本,请来了当红明星龚俊,基本在各种我能接触到的社交媒体上都投放了广告。

而在售价上,荣威RX5 PLUS也算诚意满满,10.38-13.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本就十分有竞争力,荣威还在新车上市之际给出了5000元的优惠活动,进一步拉低了购车门槛到10万元以下。

所以最终的售价为9.88—13.48万元,刚上市就打起了价格战。

不过价格只是一方面,毕竟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有了诸多好手,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PLUS哈弗H6在这个市场都已经有了一席之地。

反而是荣威RX5的月销量持续下滑,只有5000辆左右,对于曾经连续四年位居中国SUV销量前十的荣威来说,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所以荣威RX5 PLUS首先打出的牌就是“7速湿式双离合”。

热门的自主品牌里,哈弗H6、博越PRO都采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长安CS75传祺GS4则采用的是爱信6AT。

虽然双离合的“干湿之争”由来已久,但是主流厂商都已经放弃了干式,所以这次荣威换装也算大势所趋。

荣威还在技术上做了一些创新,改善了震动的噪音,也更精准、可靠,至于效果如何还需要落地检验。

这次的动力系统也是荣威升级的关键,全系搭载的是1.5T动力组合虽然和2020款一样,但是动力升级到了133kW,且支持运动模式的切换,而且百公里油耗仅6.8L,更省油。

除此之外,荣威RX5 PLUS的细节变化还是集中在外观上。

在保留家族式风格的同时,荣威RX5 PLUS用上了更大尺寸的前脸,中网和发动机盖之间也增加了最近十分流行的碳纤维风格的饰板,聚拢型的点阵式前进气格栅也让整个前脸的冲击感更强。

让人第一眼看过去,就知道这是一辆设计给年轻人的SUV。

让我比较失望的是在尺寸上,荣威RX5 PLUS没有做太多的升级。

4571mm/1855mm/1719mm的长宽高相比2020款,也只是把车身进行了拉长,轴距也从2700mm提升到了2708mm。只能说日常家用勉强够用。

内饰方面,荣威RX5 PLUS跟同价位的车型也基本别无二致,12.3寸全液晶仪表和14.1英寸中控屏搭配只能算中规中矩。

不过荣威这次在车内静音上下了功夫,双层夹胶隔音挡风玻璃和吸声系数达到95%的吸声棉看起来还是非常有诚意的。

单看新款RX5 PLUS,设计用料,动力储备,空间利用率都十分不错。

但是相比长安CS75 PLUS、哈弗H6等大哥,荣威没有2.0T版本,且老大哥们的2.0T版本价格与荣威RX5 PLUS的顶配相差不大,这就让荣威RX5 PLUS的处境十分尴尬,需要给出更多具有性价比的配置来吸引消费者。

这些,并不是请一个流量明星就能万事大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