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正在消失的6大配置,老司机:全见过!新司机:这是啥?

2021年07月19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最近,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官宣,旗下车型将从2022款起不再提供CD播放器这一配置,这代表着一代人在车上听唱片的回忆彻底成为了过去。随着科技的进步,不少大家熟悉的配置都将消失在风里,今天我为大家盘点了其中的6项,快来对照看看你的车里有哪些吧。

CD播放器/点烟器+烟灰缸

如今,车机拥有Apple CarPlay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有时还会自带音乐类App,如果你对音质有一定要求,不妨试试无损音源吧。

车内空间有限,空气流通速度又慢,吸烟必然会造成空气污染。因此即使车里有点烟器+烟灰缸,也最好不要在车里吸烟,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和朋友。

图片

机械手刹/实体钥匙孔

对于那些酷爱驾驶的人来说,每天能听见机械手刹拉线绷紧的声音就已经足够快乐了,但是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电子手刹方便省力,能取代前者确实是历史的必然。

虽然目前很多车并没有同时配备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但是我认为两者只有结合起来才有意义,如果只有无钥匙进入或者无钥匙启动的话,车主还是需要掏出钥匙,那么就与提升效率的初衷相背离了。

图片

大灯清洗装置/前雾灯

其实大灯清洗装置的消失还与道路条件的改善、洗车服务的崛起等因素有关,没了这个车灯下的小方块,外观设计师也少了一个需要操心的点。

前雾灯的缺失确实让很多车主觉得不自在,但是如果厂商加入了专门的大灯雨雾模式,或是在大灯里集成了专门的警示灯,那么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看,效果并没有打多少折扣。

编辑点评:人们常说“盛衰无常”,这四个字同样适用于汽车。那些曾经在每辆车上都会出现的配置将逐渐被替换,它们的离去让人伤感,但是新事物的到来也令我们振奋。身为消费者,静静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是我们的权利。除了文中盘点的6大配置,还有哪些配置即将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写下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