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搭载转子发动机?马自达车型即将来袭,开门方式是亮点

2021年07月19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果说汽车品牌内最配得上“离经叛道”的车企,那么这个奖项绝对非马自达莫属。作为一家很有个性的车企,马自达在所有人都宣布停止内燃机开发,全面转向电动车领域的时候,却发布声明自己要开发大型后驱平台,非常随心所欲。路试车已经被拍到谍照了,相信不久后就能见识到这个平台的功力了。不过在此之前,今天也来看一款马自达在设计上大开脑洞的车型MX-30。

外观:喜欢的肯定喜欢,不喜欢的就不喜欢

造型上,马自达MX-30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以往硕大的进气格栅面积被缩小,中央的品牌LOGO刚好镶嵌在其中。两侧大灯细节也经过重新调整,不再是以往的锋利设计,而是加入一些圆弧线条,使得整个前脸更为融合贯通。

侧面比例紧凑,线条也非常简洁,双色车身带来不错的时尚气息。轮眉和侧裙位置均加入了黑色塑料装饰,营造出出跨界车的视觉效果。有趣的是,这台MX-30使用了与劳斯莱斯同款的对开门设计,看起来非常炫酷且有辨识度,不过外部并没有可供开启的把手,只能从里面打开。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5*1570mm,轴距为2655mm。作为参考,它的尺寸与在售的CX-30比较接近。

车尾造型比较简单,看过去非常轻松,两侧的尾灯与前大灯相互呼应,尾箱门仅仅悬挂着马自达LOGO,周围留出了大量空白。下方是牌照框以及黑色包围,进一步突显运动氛围。

内饰:加入一款触摸液晶屏/机械挡把也更换为电子挡把

进入到车内,马自达MX-30依然还是熟悉的感觉,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一切都是直来直去。有些朋友会喜欢,看起来比较和谐,但也有人感觉太过单调,缺少设计感。总之审美就是一件非常微妙的事情,自己感觉好看就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向不喜欢屏幕的马自达工程师竟然在空调面板区域加入一款触摸液晶屏。另外,万年不变的机械挡把也更换为电子挡把,整体科技气息有了显著提升。

仪表盘虽然依旧是机械+液晶的组合,但尺寸已经是当前马自达所有车型当中最大的,显示效果没有太多炫酷的主题风格、色彩的变化,不过整体而言就是直观和清晰。中控屏幕依旧是非触摸设计,同时还打造出下沉设计,不过边框放在这个时代属实有些偏大,看起来有些掉价。

动力:转子发动机或将回归

动力方面,马自达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其中纯电版面向欧洲市场,搭载一块容量为35.5千瓦时的动力电池,欧洲WLTP续航也只有209km。这样的成绩放在国内完全就是五年前的水平,来到国内也只有被吊打的份,尽管马自达表示这种做法是为了环境考虑,但这并不能让人信服。而在日本本土市场,使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体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56匹。

去年的时候,有消息称马自达将会拿转子发动机应用在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当中,首款车型就是MX-30,但现在还没有真正看到实际装车的效果,看来还有很大的技术壁垒需要攻破。

至于未来这款车有没有机会来中国?我猜机会非常渺茫,首先纯电版续航太过弱鸡,面对竞品毫无优势可言。而燃油版与CX-30定位重叠,而且对开门实用性非常糟糕,和双门车没有区别,国内消费者绝对不会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