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23万元,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开启预售,10月底交付

2021年07月19日 22:03: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小鹏汽车正式公布了小鹏P5的预售价格区间和配置信息,其补贴后预售价为16-23万元,并于7月17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计在9月份正式上市,10月底交付首批产品。

虽然定位比P7低一个级别,但P5的车身数据并没有拉开多大差距,跟P7一样,P5的车身长度一样超过4.8米,宽度达到了1.84米,而高度比P7高一些,因此整车的承载空间并没有下降多少。

所不同的是,P5的轴距为2.768米,处于B-级别轿车,后排的腿部空间会略小于P7。但同时它的价格也下探到了16万起步,这比P7的起步价整整低了6万元。

在车型配置上,小鹏P5共有460G、460E、550G、550E、550P、600P六种配置版本,从型号上就可以判断,小鹏P5一共有三个续航里程的动力组合,分别为460KM、550KM和600KM,续航数据跟P7的主销车型高度重叠,也就是说,只要不买顶配的P7,这两款车的续航能力相差不多。

此外,小鹏P5还是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能实现目前最强的可量产化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其中,小鹏P5的460E/550E车型配备XPILOT 3.0硬件,拥有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13个自动辅助驾驶摄像头、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而小鹏P5的550P/600P车型配备XPILOT 3.5硬件,在460E/550E车型多出了2个激光雷达;

要知道激光雷达才是真正影响一款车的“自动驾驶能力”的关键,小鹏P5成为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汽车,也是因为它的激光雷达。

小鹏P5预计9月份正式上市,并在10月底开启交付,提供星云白、天青绿、星湖灰、星辰红、星河紫、暗夜黑等六种外观颜色选择,支付5000元意向金的预订用户可享受意向金翻倍、终身用电无忧礼包、上市礼包预先锁定、优先提车权、万元专属福利等五大预售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