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CRV信息曝光!车身加长,提供7座,不给RAV4留机会?

2021年07月19日 22:25: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本田CRV绝对算是市场上钉子户,虽然历史上诞生时间比RAV4甚至要晚两年,但是在中国市场捷足先登的它,却创造了销量上的奇迹,国产之后也有过一段长达多年的加价史。CRV对于很多人而言意义非凡,如今的市场地位依然稳固,今年上半年,其累积销量也已经超过12万辆。 不过在SUV领域,自主品牌近几年大放异彩,几乎霸占销量前三的位置,合资品牌的压力也并不小。CRV作为其中的领头羊,这一代车型已经在市场上耕耘了5年多时间,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据悉,全新CRV已经在海外筹备。

根据外媒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全新CRV的外观变动并不小,一改原本更偏向于动感风格的设计,转而变得更加简约大气。车头也是以横向布局为主,视觉效果更加扁平化,细长的LED车灯组看起来十分犀利,与此前流出的路试谍照基本保持一致。

侧面部分同样属于简约方正的设计,线条更加板直,而且从比例来看 ,车身似乎在现款的基本上进行了不小的加长。尾灯应该也有很大调整,从谍照上显示布局在后窗两侧的纵向灯带似乎被取消了,更加简洁。

并且,据相关消息称,这一代CRV还将提供7座版本。随着中国多人口家庭不断增多,7座SUV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虽然CRV应该不会是主打7座,第三排空间可能会远远不及汉兰达这些正宗7座中型SUV,但如果不是经常要用到7座的话,常规大5座、第三排用来偶尔应急、其实会更为合适。而且有着空间魔术师称号的本田在空间打造上面素来有着高超的技艺。

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很可能会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混合动力系统,匹配CVT与E-CVT变速器。作为参考,现款1.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3Ps、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46Ps,其中混合动力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 4.9-5.6L左右,经济性很高。虽然也有消息称全新CRV很可能会全面转向电动化,而取消燃油版本,但放在中国市场这估计不太可能,目前CRV的1.5T燃油版仍然占有很高的销售比重。

在RAV4率先实现换代之后,CRV依然稳操胜券,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也表明CRV妥妥地赢了RAV4。如今CRV也迎来了换代,有望于明年正式发布,这两位老对手将进入下一轮厮杀较量中。而全新CRV在大改设计风格的同时,还提升空间表现以及实用性,不知道RAV4是否还有机会反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