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 为你” 一汽-大众电动化进程背后的造车理念

2021年07月19日 22:4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ID.4 CROZZ和ID.6 CROZZ作为一汽-大众电动化时代的双响炮,不仅开启了一汽-大众全新的电动化时代,也见证其造车理念的转变。

7月18日,一汽-大众邀请近500位车主开启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盛夏狂欢日”,通过八项沉浸式体验空间,感受ID.家族独特的产品魅力。

车主大聚会后的ID.6 CROZZ交付之夜上,一汽-大众发布了“科技 为你”ID家族全新品牌主张,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指出,“科技因人而进取,人类因科技而进步,汽车历来都是科技密集型产品,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技术变革中,ID集成了大众品牌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它是大众集团落实电动化、数字化战略的首款产品”。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科技 为你”品牌主张包括科技IP——ID.Tech,用户IP——ID.CROZZ。其中,ID.Tech向用户呈现出品质科技和智享科技两大维度。事实上,全新的品牌主张背后,是一汽-大众造车理念的转变。

品质科技成就可靠产品

ID.未来空间互动体验区内,一汽-大众ID.家族核心科技之一的MEB平台一览无遗。这一汇聚大众汽车所有先进生产技术的纯电动平台架构,成为ID.家族高品质的基石。

毫无妥协的纯电动基因,使得一汽-大众ID.家族在续航里程、电池布局、驾乘体验以及电池安全等方面有着出色的竞争优势。得益于灵活的动力电池排布,ID.家族旗下产品能够根据不同用户需求,合理布局动力电池模组数量,实现电池容量可变。以ID.6 CROZZ为例,通过灵活动力电池布局,电池能量分为62.6kWh和84.8kWh。

灵活的动力电池排布也为MEB平台下产品带来了更为极致的驾驶品质。根据不同的动力电池布局,整车重心下降超过20mm,并且车辆负荷分布实现50:50的黄金配重比,极大提高起步及加速性能、制动性能以及车辆过弯时的操控性能和速度极限。

同时,MEB平台能够为产品带来更长的轴距、更短的前后悬,从而实现净值空间最大化。基于该平台打造的ID.6 CROZZ车长为4891mm,但其轴距达到2965mm,实现三排7座空间布局,并确保7位乘客均能享受舒适乘坐体验。

事实上,MEB平台也在改变一汽-大众的生产制造。专为生产MEB平台车型而建造的一汽-大众佛山智慧工厂运用了大量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制造新技术,从产品制造端满足新时代电动汽车用户对纯电动汽车的高品质需求,也从根本上降低了车辆发生故障的概率。

实用科技享受智能乐趣

在E3(端到端)电子电气架构的加持下,使得包括ID.6 CROZZ在内的ID.家族拥有了众多实用性强、操作简单的黑科技。

IQ.Light光秀影院中,完全拆解的IQ.Light智能矩阵大灯向用户讲述了ID.6 CROZZ“眼睛”中的黑科技。用户无需操作,IQ.Light智能矩阵大灯便可根据不同道路照明需求自动做出精准灯光分布。ID.Welcome迎宾功能通过灯光顺次渐亮及渐暗,配合远近光模组的运动,让ID.6 CROZZ更加活灵活现,极大的提升了人车交互感及仪式感。

而AR-HUD暗影迷宫,则展现了大众对于科技实用性和智能辅助驾驶的深刻理解,ID.6 CROZZ所搭载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是将传统抬头显示与增强现实技术巧妙融合,能够向驾驶者传递双层视觉信息。其中,基础信息层投射距离2.5m,主要显示车速、转速、功率、电量等车辆关键信息,虚拟现实层的投射距离达到了10m,显示导航提醒、行人提示、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相关信息,大幅增加了驾驶员和车辆之间的交互感。

ID.6 CROZZ身上众多黑科技都离不开E3电子电气架构的支撑。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这套全新的、可升级、可扩展、可复用、可移植的智能汽车电气架构,让ID.家族、人机交互能力、娱乐系统功能等得到全面升级。同时,E3电子电器架构采用了车载以太网传输技术,传输带宽速度提升到最高 1GB/s,使得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

无论是IQ.Light智能矩阵大灯、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还是众多黑科技背后的E3电子电气架构,一汽-大众ID.家族智能化的原动力始终是为用户提供唾手可得智能乐趣。

安全无处不在

作为老牌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即使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这条全新赛道中全速奔跑,也不会忘记产品安全这根“红线”。

在ID.DAY 科技乐享嘉年华越野试驾场中,一汽-大众深度还原了ID.6 CROZZ可能遇到的各种极限路况,包括整车涉水测试,交叉轴电池包刚性测试等,为到场的近500位用户展现了ID.家族产品坚实可靠的动力电池安全。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一汽-大众单单对动力电池包的密封性测试超过4项,防水等级达到IPX9k。其中在盐雾测试中,ID.6 CROZZ的动力电池包经历了720小时高温喷盐考验,远超国标24小时测试要求。

当然,一汽-大众对于动力电池安全方面的测试不仅仅于此,为了验证动力电池的可靠性,展开了197项安全测试,远超国标179项,全方位守护电池安全,尤其是对于多项极限实验进行了测试,确保在极限情况下电池仍有良好的安全表现。

此外,一汽-大众通过设置IQ.Drive自动驾驶竞技场,向用户展现其不输造车新势力的驾驶辅助系统。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ID.6 CROZZ拥有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一键开启便能够实现0-160km/h的“全速域”驾驶辅助。

在IQ.Drive预碰撞安全体验区,ID.6 CROZZ展现了可靠的行车安全性。得益于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的应用,ID.6 CROZZ能够准确识别前方障碍物,当在碰撞发生前可能向驾驶员发出碰撞警告,当驾驶员没有进行制动措施时,车辆将紧急制动,避免或有效降低车辆以及人员的损伤。

便捷科技服务用户

面对汽车产业百年变革,一汽-大众明确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其构建起ID用户生态ID.CROZZ,为用户提供愉悦的出行体验。

通过云展厅、企业微信专属客服、ID.HUB等线上触点,以及全新的数字展厅、主流商圈的品牌体验空间、快闪店等线下渠道,一汽-大众与用户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能够多维度、多视角为用户带来极致的用车、购车体验。

而在移动出行方面,一汽-大众构建起3M(摩捷出行,摩斯智联、CAMS开迈斯充电公司)全场景服务生态。其中,摩捷共享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用车服务,摩斯智联则为用户提供智能网联服务。开迈斯充电公司则为用户提供专属的充电服务。

在ID.DAY 科技乐享嘉年华上,“CAMS超级充电站的专属快充”展区吸引了无数用户关注。同时,一汽-大众用户专属的充电桩预留、车位预留等便捷服务,让用户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便捷。ID.6 CROZZ交付之夜上,郭永锋宣布了一项全新重磅福利,所有一汽-大众ID.首任车主额外享受一年开迈斯免费充电。

目前,CAMS超级充电站已覆盖全国64座城市,共有308座自营超充站。根据规划,到2021年年底,达成北京、深圳、成都等8个核心城市饱和覆盖,实现5km内必有一个超充站。

值得一提的是,CAMS超级充电站并非随意建设,而是一汽-大众根据产品分布、用户分布及用户行为数据,针对性建设布局。

此外,一汽-大众还开发并不断完善用户成长体系,通过优驾计划、蚂蚁森林等线上活动,ID. Day等线下活动,构建用户全维度生活圈层。

汽势观:对于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来说,简单的技术堆砌并不能够带来长远的发展,一汽-大众深入洞察用户需求,转变造车理念,为用户量身打造敢用的、实用的、好用的科技,进而让用户感受到ID.家族安全、安稳、安心的产品品质以及放心、随心、悦心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