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粤港澳车展 新雷克萨斯NX静态解析

2021年07月20日 08:28: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正式发布,上周拉开帷幕的粤港澳车展,新一代NX就进行了首发亮相,如此快的节奏,可见雷克萨斯对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重视,那么全新一代NX到底有哪些变化,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首发亮相的新车。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新车的外观作为换代车型而言,并没有太彻底的变化,整体造型依旧能看出上一代车型的样子,重点在于细节的调整,力求打造更为年轻、精致、运动的外形。

车头的纺锤形格栅依旧显眼,是车头高辨识度的关键所在,格栅的样式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格栅轮廓包围也由原来的亮色镀铬,换成了哑光熏黑设计。

前大灯与上一代不同,不再是分体式的设计,新车将日间行车灯整合到灯组内部,造型依旧犀利。新车依旧会采用全LED光源,高配车型像实拍的车型看齐,采用矩阵式的LED大灯。

车身线条相比上一代车型要柔和一些,顶部的线条由车头延伸至车尾角度更加的平缓,车门保留了双腰线的设计,同样不如上一代明显,新一代车型的侧面感觉更沉稳。

实拍车型搭载20英寸多辐轮圈,未来新车上市后,会根据不同的价格配置,有多种尺寸样式可选。

车尾的变化重点来自于尾灯,灯带的造型并未采用连续的贯穿式设计,瞬间凸显出与其它车型的不同,灯带外部保留了黑色轮廓,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这样的设计都足够具有辨识度。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外观解析

相比于外观,新车内饰的变化尤为明显,官方称之为Tazuna缰绳概念座舱,不再是上一代车型对称式的布局,重心更倾向于驾驶员一侧,中间区域的设计也更加简约化,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设计,算是跟得上时代的变化吧。

方向盘使用了全新的样式,中间气囊区域的面积减小,下部采用镂空的设计,比上一代的设计精致了许多,两侧的按键全部采用了触控的设计,相比传统按键更简单。

仪表盘升级为全液晶显示,由于实拍车辆未通电,无法展示点亮后的效果,根据之前曝光的官图来看,和目前家族中的其它车型均不同。

新车的中控区域采用了全触控设计,所有功能都集成在屏幕内,仅保留了音量和空调控制的旋钮,实拍车型采用了14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这也是目前雷克萨斯家族中最大的中控屏幕。

老的车机完全不像是当今智能化时代的产物,全新的系统具备了更强的互联性,它不仅配备了非常实用的CarPlay互联,同时该系统还支持在线OTA升级,增加了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在中控台正下方,预留了手机无线充电位置,占据了整个储物槽的空间,除了折叠屏的手机,应该都可以放得下。

新一代雷克萨斯NX搭载了e-Latch智能电控车门,由按键车门开关取代了传统机械开关,提升了使用便利性,而它所具备的开门辅助探测系统,可以监测车后方的行人和车辆,从而降低开门导致的安全风险。

实拍的车型依旧是传统的天窗设计,根据上一代车型的配置,新车应该会在部分车型上配备全景天窗。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内饰解析

新车的座椅样式和现款区别不大,采用了撞色拼接,并且提供多种不同的配色风格,纹路和上一代有所不同。

后排座椅和前排保持一致,由于无法进入车内体验,乘坐感受和空间表现无法呈现,目测来看和现款水平相似。配置方面,提供了后排的出风口和几个充电接口,满足后排乘客的基本需求。

新车依旧采用5座的布局形式,后排座椅可以支持比例放倒,行李厢具备非常可观的装载空间。

新车引入国内的版本分为三个动力系统,2.5L自然吸气、2.5L混合动力、2.5L插电式混合动力,这台2.5L的发动机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具有出色的热效率,此次车展我们的实拍车型“NX400h+”为插电式混车动力系统。

换挡机构采用了电子挡杆,根据不同的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E-CVT变速箱。

底盘结构依旧采用前麦佛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形式,全新GA-K平台进一步减轻了车身重量,提升了车辆的动态特性,混合动力车型会搭载E-Four电子四驱系统。在F SPORT车型上,新一代NX还搭载了最新的可变阻尼悬挂系统。

雷克萨斯当家的智能安全系统LSS+也得到了升级,它包含了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前方交通穿行警示系统FCTA、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变道辅助系统LC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RS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PDA,可以提供更智能更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

“Advanced Park”智能泊车带遥控泊车功能,是雷克萨斯的首次应用,它主要是通过在车外操控手机,进行遥控泊车操作。

点评:此次雷克萨斯NX的换代非常具有针对性,结合市场和用户需求进行了调整,新车的外观整体延续了现款的理念,在细节上跟随最新家族化的风格,新车的内饰氛围感营造得到了提升,全新的布局也紧跟这个简约化的时代,而最核心的升级无疑是智能化的全面进化,一改往日的“陈旧”,在智能互联和智能安全竞争力上有了明显提升,可以说这一次换代直击痛点,让雷克萨斯NX更尽善尽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