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甜甜变牛夫人,极氪一手好牌打得稀烂,ModelY降价更是雪上加霜

2021年07月20日 09:28:01
分享到:

特斯拉Model Y售价27.6万元的标准续航版车型上线,让特斯拉官网又一次出现了短时间宕机,之前那些所谓的“失控”“刹车失灵”的讨论似乎一夜之间被“清空”了,人们抢购Model Y热情不减!据说在下订单最火热的时候,晚下订单一分钟,可能就要晚提车一个月。特斯拉在经历了4月份、5月份两个月的“舆情煎熬”之后,特斯拉度过危机,依然是国内电动车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没有之一!

但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特斯拉随着标准续航版Model Y的上线,可谓是风光无限,但是也有一些刚刚要起步的国内电动车品牌,却正好在这个阶段备受煎熬,极氪旗下的首款车型极氪001就面临这样的状况。随着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上线,以及极氪品牌之前在首款新车上的一些“做派”,让很多消费者在第一时间选择放弃极氪001。最近几天,极氪001在各个汽车垂类网站和APP的论坛里,到处都充斥着预定客户转让订单的消息,可以说,极氪品牌已经“后院起火”了!

实际上,极氪001在几个月上市的时候,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存在,比如猎装轿跑风格的外观设计、3.8秒的加速能力,606公里的综合续航,各种高智能配置也舍得网上对,补贴后28.01万—36万元的售价,加上7月30日之前下定可以实现交5000抵20000元,折合下来,价格就变成了26.6万元—34.5万元,所以性价比和产品诚意都是很足的,因此很多消费者争先订购,一时间极氪001炙手可热,成为国内中高端电动车市场的一匹“小黑马”!

但是时间仅仅不到三个月,如今极氪品牌却只能各处“灭火”了。在一个星期内,极氪品牌已经发出两份带有解释和道歉性质的声明了,可见现在极氪品牌和极氪001处在一个相对危险的阶段。实际上现在极氪面临一个信任危机的问题,很多消费者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也就说,心心念念相信极氪匹,结果却要被极氪品牌割韭菜了!

首先是变相涨价的问题。之前极氪001在上市的时候,宣称5000元抵20000元的优惠将持续到7月30日。也就是起步价26.6万元!但是有网友和预定车主声称,从6月15日开始,极氪品牌官网的新车价格就已经上涨,入门车型的价格上涨至28.4万元,在没有到7月30日的时候,说好的优惠没了,这让很多准备后期下定的车主很不爽!

其次是减配问题。也就是将之前说好标配的配置,列出价格进行选装,比如隐私玻璃、副驾驶位座椅通风、光感天幕等配置,之前宣传的时候,说的是标配,结果下定的时候,还需要加钱选装。而之前极氪品牌宣传极氪001所在的浩瀚平台支持800V的高速充电,结果量产车型只支持400V快充!

最后便是电机的问题。极氪001之前原定的电机供应商是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有限公司,结果现在又有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加入了电机供应商的行列,而且电机的扭矩也发生了变化,也就是扭矩下降了。关键是搭载两个供应商电机的车型在交付的时候,很有可能是随机交付,价格也是一样的,这种“猜盲盒”的搭配方式,让很多预定车主感到难以接受。

当然前面我们也说了,针对上述三种情况,极氪连发两份声明,一是部分选装产生的费用,由极氪品牌承担!二是保证两家供应商的电机可以产生同样的轮端扭矩,而且消费者可以通过下单时备注供应商电机。可以说极氪品牌在两份声明之后,将之前产生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补救,也算是之前的“割韭菜”行为有了“迷途知返”的意思。但是从本质上来讲,依然难以消除很多消费者的疑虑,原因很简单,极氪品牌最近的两份声明或者说明,完全是哪里“起火”哪里“灭火”的态势,并不能保证在其他方面不会继续出“幺蛾子”。之前极氪品牌在产品配置、价格方面的“折腾”,已经让一些消费者对这个品牌产生了抵触情绪,如果出现更有诚意的产品,那么这款还没上市的新车就很有可能被抛弃!

而这个车型就是标准续航版的Model Y!从价格上来讲,Model Y的价格只要27.6万元,只比极氪001入门车型贵了1万多而已,续航、加速能力各方面也都不差,关键是特斯拉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品牌,在产品、价格方面相当透明,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头我们提到的大量转让订单的情况发生,是难免的,也是极氪品牌完全没有想到的新情况。

事实上,消费者对待极氪001的态度,刚刚上市时到如今的变化,这就像电影里演绎的那样,“以前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新人胜旧人,居然叫人家牛夫人”!而所谓的“新人”,自然就是Model Y 了。可能在之前,很多消费者尽管不满极氪001的涨价和减配,但是在这个价位,找不到更好的产品了,所以可以选择忍气吞声。但是现在有了27.6万的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极氪001在这个价格区间就不是唯一选项了,而且还有更好的选项,在这样的情况下,极氪001就比较尴尬了,极氪品牌也就只能四处“灭火”了,但是到底有多少效果,那就两说了,因为在整体实力也很强的标准续航版Model Y面前,极氪001已经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