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Plus和昂科威S谁更好?

2021年07月20日 10: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中型SUV领域有别克浓墨重彩的一笔,昂科威凭借一己之力在前几年成为国内中型SUV的抢手车型。大五座的设计、豪华的内饰和出色的性价比成为这款车型的“杀手锏”。尽管时隔多年,昂科威依旧是中型SUV中比较受欢迎的一款车。不过,国内汽车市场如今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中型SUV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市场不断细分再细分。这种情况下,仅靠一款车“通吃”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了。

按照这个思路下去,你也许就会明白,别克在中型SUV领域布局昂科威、昂科威S以及昂科威Plus三款车型的原因了。昂科威就不多说了,沙场老将,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属于比较新的车型。昂科威Plus的定位高于昂科威S;昂科威S全系均为五座车型,昂科威Plus有五座和七座可选;昂科威Plus更加豪华。这样的设定,显然能够满足更广泛用户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两车都有Avenir艾维亚版本。

昂科威S指导售价为21.99-27.99万元,昂科威Plus指导价为22.99-30.99万元,两车起售价相差不多,但是昂科威Plus主推中高配版本,整体售价上要高于昂科威S。同时两车的车身尺寸也有比较大的差别,昂科威S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mm,轴距为2779mm;昂科威Plus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可以看出除了宽度一致之外,昂科威Plus车身尺寸上全面超过昂科威S,这也为其7座布局奠定了基础。

设计方面,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也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尤其是外观方面,两车虽然都是采用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但整体来讲,昂科威S偏向运动;昂科威Plus更显豪华。别克打造豪华感方面向来有口皆碑。从侧面来看,昂科威S车尾有一定的溜背;昂科威Plus则显得比较敦实,D柱明显偏直,这也为七座设计打下了基础。

内饰方面,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都是采用了最新的别克家族风格,比较典型的特点就是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用料和做工方面都没得说,符合这个级别和定位的车型水平。Avenir艾维亚版本更体现了别克独有的豪华感,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覆、菱格纹装饰,以及菱形纹理的座椅等,这都是Avenir艾维亚版本的“标配”了。科技方面,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都表现不错,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别克eConnect车载智联系统,还有安吉星、语音控制、在线地图、在线音乐等等,功能还是非常全面的。

动力方面,昂科威S搭载2.0T+9AT动力总成;昂科威Plus多了48V轻混,理论上会更省油。发动机动力参数完全一致,这也是通用目前主打的动力,性能和调校都可圈可点。两车的高配车型都配有四驱,应付一些烂路没问题。至于这两款车怎么选,其实也简单,如果需要七座,那肯定是选择昂科威Plus;如果对空间要求不太高,或者预算偏低,昂科威S也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