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obotaxi商业化再进一步?百度Apollo在广州全面试运营

2021年07月20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落地速度正不断加快。7月19日,百度方面宣布Apollo Robotaxi在广州正式面向公众全面开放,用户可通过百度地图、Apollo Go APP打到Apollo Robotaxi。

据了解,Apollo Robotaxi在广州可上下车站点达到237个。以科学城为例,该范围内行驶路线途经学校、医院、公园、酒店、办公场所等各种场景,运营时间从9:30持续至夜间23:00。截至目前,Apollo Robotaxi已在长沙、沧州、北京、广州四个城市开放约车服务。

据百度方面介绍,Apollo与车企合作生产智能驾驶车、布局Robotaxi、自建造车品牌,已经正式进入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阶段。未来3年会将Robotaxi扩展到30座城市,覆盖一线、新一线、准一线城市,部署3000多辆,服务300多万用户。

日前,百度自动驾驶产品运营部总监徐宝强在首期“AI呀,我去“AI开放日活动上表示:“一场更为激烈的变革正在快速展开,未来交通所有驾驶都可以通过机器人、自动驾驶的方式来完成。同时随着共享出行的普及,我们将不再需要私家车,每一次的出行,都将是我们生活工作场景的延伸。”

今年以来,自动驾驶出租车大规模落地并开始载客收费。尽管自动驾驶相比网约车节省了司机的人力成本,但有分析指出,目前自动驾驶出租车成本并不比网约车低。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开始运营的Apollo Robotaxi在相同距离的收费价格是出租车的三倍,仍旧偏贵。

除百度外,目前国内已有多家推进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服务的公司。继在广州、北京进一步扩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PonyPilot+ 的运营规模之后,小马智行宣布全无人驾驶车辆目前已加入广州 Robotaxi 车队;深圳福田区日前与元戎启行开展合作,正式为公众提供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载人应用示范服务。据悉,此次公开运营,元戎启行在深圳部署了 20 辆 RoboTaxi,运营区域覆盖包括核心 CBD 在内的近百个站点。

RoboTaxi的示范及收费运营初步崭露头角,但目前市场对其大规模商业运营仍存有担忧情绪。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谈论RoboTaxi如何与现有的出租车进行竞争还为时过早,长期来看应该还处于一个混合过渡阶段,全面无人驾驶服务到来还比较远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