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缤智告诉你,如何炼成畅销130个国家的“人气王”

2021年07月20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信息繁杂的数据时代,消费者选择范围在不断扩大,但市场中的“头部效应”也越来越明显,强者愈强成为了新时代消费的重要特征。

国内SUV的市场格局尤为符合当下“头部效应”的消费法则,头部产品不仅能够长期锁定销量排行前列,还能够形成良性的口碑,拥有庞大的粉丝数量。把目光聚焦在小型SUV市场中,广汽本田的缤智就是有着“头部特点”的产品,在上市7年的时间中,累计销量超90万辆的成长速度,不但显露出了强者的姿态,更是成了小型SUV市场上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作为本田倾力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缤智在近8年的时间中累计销量突破了450万辆,放眼全球,缤智系列畅销五大洲近130个国家。在国内市场,广汽本田缤智已连续15个月销量破万,2021年6月销量14,710辆;1-6月累计销量高达90,418辆,同步增长了50.4%。

那么,在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下,在红利殆尽的小型SUV市场中,缤智究竟是凭借什么优势炼成“人气王”的呢?

优势一:领潮设计、领先科技

选择一款车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潮流时尚的设计一定是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的原因之一。因此,拥有靓丽的外观表,是吸引人的第一步。

缤智采用飞翼式动感前脸,搭配着进击式SPORT风格包围,豪华动感的双排气管、隐藏式后门把手以及17英寸轮辋的使用,让缤智整体设计走在了潮流前线。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灯组就是汽车的眼睛,明亮的双眸能够保证安全也同样能够提升颜值,缤智选用了亮度更高的LED灯组,例如与飞翼式前脸呼应的羽翼式LED前大灯,下方并排式五灯珠的LED前雾灯以及尾部光纤式LED组合尾灯,都让缤智显得更加有神。

在内饰方面,缤智整个设计呈现出一种科技都市感和精细化质感,以“航空座舱操作台”为设计灵感来源的中控台,配合全新的8英寸超大高精细VGA触控屏集成先进Honda CONNECT智联互导系统,支持语言识别控制、GPS导航、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全面优化了驾驶时的感官体验。

优势二:主被动安全系统齐发力

作为出行工具,车辆安全性是消费者购车时最为重要的因素,在这一点上,缤智真正做到了功能性、实用性与安全性的统一。

在被动安全方面,缤智使用了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既可以有效保护自己,也能减轻对他人的伤害。在保护车内乘员安全方面,缤智车身前部独特的溃缩设计,能够借此缓解冲击力,减弱对车内乘员的冲击,而高刚性车身构件组成,也有效保证了乘员的生存空间。

缤智不光能够保证自身的安全性,同样也能够降低行人伤害。缤智车身前部采用了缓冲式构造,通过吸能雨刮器、前窗支撑部的吸能结构、吸能引擎盖、引擎盖铰链吸能结构、吸能大灯、吸能保险杠等缓冲吸能部件的溃缩吸能,能够有效降低对行人的撞击力,减轻对行人的伤害。

只有被动安全远远不够,缤智在主动安全方面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包括了 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以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能够为用户的用车生活带去更多安心与便捷体验。

具体来说,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由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组成。其中,微波雷达可以检测对象物体的位置和速度,感应到电波反射率较低的行人,单眼摄像机可以有效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等对象物的属性和体积大小。除了感知外部环境信息外,此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从而实现卓越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此外,缤智全系标配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以及实用性很强的DWS胎压监测系统,众多极具魅力的安全装备加持,进一步提升缤智在行驶过程中安全稳定性。

优势三:“地球梦科技”与“MM”空间理念的完美搭配

口口相传,即为口碑,“买发动机送车”、“空间魔术师”,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描述都是长期以来本田用户对其车型优势的评价。缤智作为广汽本田家族的首款SUV,自2014年上市至今,收获了广泛车主的赞誉,其中,尤以搭载“地球梦科技”发动机、采用“MM”空间理念的魔术座椅以及领先同级的可靠性和保值率为甚。

当下的国内市场,无论是产品投放数量还是整个市场的销量,小型SUV的火热程度都不及紧凑型SUV,这也导致车企在小型SUV的投入上要远小于紧凑型SUV。不过,广汽本田对缤智车型重视程度之高尤为罕见,这点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就能够看出。缤智提供两种发动机系统,其中,本田“地球梦科技”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 kW,最大扭矩155 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0 L,在保持高动力输出的同时降低对燃油的需求量,实现强劲动力与经济性的高效平衡。

另一款为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 kW,最大扭矩为220 N·m,百公里加速时间破9秒的成绩领先同级车型,能让消费者拥有“小钢炮”般的驾驭乐趣。此外,在高势能输出动力的同时,燃油需求量也显著降低,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6.1L。

动力方面达到同级领先的缤智,在空间表现上也毫不示弱,缤智沿袭本田独创的“MM”空间理念,后排魔术座椅采用独到的4/6分割式设计,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整后排空间。另外,第二排靠背角度也能够实现2级可调,在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同时也增加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如果说缤智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或许就是“均衡”。潮流的设计、领先的科技、令人安心的安全性能、丰富的舱内空间以及优越的动力性能,不但确保了缤智在市场中销量领先的优势,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高的产品附加值。即便是对于70后、80后以及90后等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体,它也能通过不同的产品亮点打动不同购车需求的客户。在58汽车、J.D.Power(君迪)和优信联合颁发的 《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缤智斩获了小型SUV保值率榜单的No.2,全方位诠释了其“人气王”的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