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小蚂蚁新车多次无法制动 依赖B端采购何以做大做强?

2021年07月20日 11:5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自2021年3月以来,车辆已经四次出现无法制动、无法关闭的问题。”近日,来自河南的李女士向《汽车专业网》编辑投诉自己购买的2021款奇瑞eQ1(小蚂蚁)多次无法启动的问题,并表达了希望换车的诉求。

近期,当编辑再次致电李女士时,李女士告诉编辑,4S店前两天已经对该车进行维修,目前还需要继续观察后续的状况。

动力系统为典型故障

奇瑞eQ1别名奇瑞小蚂蚁,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2017、2018和2019款的奇瑞小蚂蚁在动力电池、充电问题、续航里程上均存在明显故障,即使在最新上市的2021款小蚂蚁当中,动力系统方面的问题也依然存在。而针对李女士反映的动力消失问题也存在于2017款和2019款车型中。

在另一投诉平台上,奇瑞小蚂蚁这款车的集中投诉也反映为动力系统的缺陷。有多位车主表示自己在行车途中出现非正常失去动力、动力电池无法充满电、续航里程降低的故障。

依赖B端采购

奇瑞eQ1算得上是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的“元老”了,早在2014年底,奇瑞以QQ车型平台为蓝本,开发了一款俗称“小蚂蚁”的纯电车eQ1。小蚂蚁性价比优势突出,上市之后备受消费者追捧,逐渐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A0级王者,直到五菱宏光MINI EV问世,才打破了小蚂蚁的霸主地位。

然而反响不错的小蚂蚁后期却逐步走向了分时租赁的道路,成为全国各大城市共享电动汽车的主力。上市之初的小蚂蚁就一举拿下了共享汽车平台Gofun的10000辆的采购大单,后续陆续有采购,2017年其对奇瑞新能源的采购规模就高达15000辆。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汽车平台Gofun的母公司北京首汽智行有限公司是奇瑞新能源持股10%的公司。尽管首批大规模B端采购来源于奇瑞的“自娱自乐”,但2016年下半年以来,奇瑞新能源陆续接到众多B端客户对奇瑞小蚂蚁(即eQ1)的采购。

不得不说,小蚂蚁系列至今20万辆的销量中,有相当一部分的数量是奉献给了B端客户,这也是大家为什么会疑惑在保有量如此大的数据下投诉量反倒一般的原因之一。

2021年上半年,在微型纯电车型排行榜上,曾经的销量霸主小蚂蚁以30771辆位居第三,这与排名第一的五菱宏光MINI EV 157939辆的销量相比相距甚远。这意味着一款分时租赁市场的热门车想要走向大众市场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