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家轿亦可更亲民,享域锐·混动给出最佳样本

2021年07月20日 12:07: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正如内业所言,无论何时,入门级家轿都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只不过在消费升级时代和新能源时代,高品质的混动车型会迎来新的一轮竞争。

基于此认知,各车企在进行电动化布局的时候,都会不断加码入门级混动家轿的研发,其中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的当属东风Honda推出的享域锐·混动。

众所周知,本田的混动技术在业内是首屈一指,而享域锐·混动搭载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更是以高效的燃油效率形成了独特的产品优势,再加上其以超大空间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普遍需求,为许多追求家庭实用的消费者提供了最好的选择。

技术革新为用车经济性铺路

毫无疑问,对于入门级家轿来说,燃油经济性是用户最重要的选择因素,而在新能源时代,越是领先的混动技术,就越能为产品带来领先的燃油效率,这也是享域锐·混动能迅速俘获消费者的最重要原因。

东风Honda官方介绍,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采用的是完全不同的双电机架构,电动机和发动机即是统一的整体,可根据不同行驶状态各自做功。具体来看,就是中低速下由电动机驱动车轮,动力表现更趋同于EV车型,基本可达到最低的燃油消耗;而在高速巡航下则用发动机直驱,燃油利用率最大化。

对于本田的这项混动技术,此前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了评测,结果显示,搭载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享域锐·混动,在ECON模式下综合节油率比燃油车提升30%以上。

可以说,本田对于混动技术的革新,已经使得享域锐·混动占据了消费预期优势。

对于绝大多数家轿用户来说,日常通勤是用车的第一要务,但受制于中国道路状况,走走停停带来的高油耗为家庭经济带来极大困扰,而享域锐·混动通过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将百公里综况油耗低至4.0L,这就意味着,享域锐·混动每行驶1000km,加油次数就降低了30%。以目前的油价,驾驶享域锐·混动一箱油可跑1000公里,行驶成本一公里不足0.3元,这可为普遍家庭用户节省了一大笔用车成本,让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更加获得满足感。

都说要以用户为中心,但汽车本就是消耗品,如果不能最低程度的减少消费者的消耗,又怎能称得上用户至上呢?从这一点来看,享域锐·混动可谓是用户理念的最佳践行者。

当然,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不代表普遍意义上的动力输出“肉”。据测评报告显示,因为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通过切换EV/HEV/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将发动机和电机的优势彻底发挥,中低速下由最大扭矩为267N·m的电机主要驱动,并可瞬间达到最大扭矩,爆发力惊人;急加速时,则进入混动状态,发动机和电机共同提供动力;高速巡航下完全由发动机直连驱动,让热效率高达40.5%的阿特金森发动机充分发挥。再加上E-CVT变速箱的高效换挡配合,享域锐·混动已让动力的上升可以达到一条近乎完美的平顺曲线,让爆发力和舒适性能够兼得。

这就说明,享域锐·混动并没有一味强调动力系统的经济性,而是最大程度上提高了燃油效率,使得消费者可以在日常通勤中迅速达到目的地,从容获得驾驶的畅快感。

由此,可以看出,享域锐·混动搭载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对发动机、电机、电池的全方位升级,已经具有更小型、更高效、更稳定的特点,也让享域锐·混动在日常通勤中发挥了巨大的用车优势。

超大空间让驾乘舒适性不再奢望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无论汽车产品的划分多么细化,但他们对于大空间的要求也不会降低,即使是入门级的紧凑型家轿,也必须要拥有足够的车身尺寸,提供出最宽敞的车内空间。

这一点,也是享域锐·混动的追求。

据了解,享域锐·混动拥有4756mm×1804mm×1509mm的车身尺寸和2730mm的轴距,以及本田独有的“MM空间”理念,实现超越同级的宽敞空间,让其几乎可以媲美B级车。

毫无疑问,这会让普通家庭用户得到最大的施展空间,毕竟身为家轿,四至五个人同乘一辆车已是常态,当享域锐·混动能营造出最大的乘坐空间时,即可以让家人获得极大的舒适感。试想,如果是一家人走亲访友,或者是周末出游,没有足够的乘坐空间会让人感觉十分憋屈,而享域锐·混动的超大车身,解决的就是家庭出行问题。

直面消费者的用车难题,享域锐·混动做到的已经不是普遍家轿应该有的样子,更是超出家轿的普通标准,树立起来的是入门级家轿标杆,更是新能源时代的入门级家轿样本。

当然,对享域锐·混动来说,仅仅通过超大空间为家庭用户带来舒适感是不够的,还要通过科技的加持让舒适感提升。所以可看到,享域锐·混动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带氛围灯的自动空调、前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及一体式多功能桌板等,为家庭用户提供了最好的乘坐体验。特别是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巧妙地解决了后排储物空间不够灵活的问题;隐藏在中央扶手后的小通道,能让乘客在行驶过程中方便拿取后备箱中的所需物品。

可以说,享域锐·混动已经实现了体积和布局的优化,尺寸更大,配置更丰富,购物时能装下更多物品,出行时能减缓旅途疲劳。享域锐·混动在实用性和舒适性上的精心设置,让广大家用消费者深感受用。

综合优势带来品质生活

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为享域锐·混动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享域锐·混动自身拥有的超大空间,构建起东风Honda在入门级混动家轿市场的领先地位,也说明了东风Honda对于消费需求的新探索。当消费者得到燃油经济性、乘坐舒适感的满足时,享域锐·混动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力求让家庭用户向往的品质生活再度提升。

为此,享域锐·混动虽然在外观造型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但飞翼式前脸向两侧舒展,搭配羽翼式LED大灯,视觉效果更加宽大而且科技感十足。车头部分还采用了大量富有力量感的棱线,整体看起来冲击力十足。再加上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和鸭尾翼的造型为车辆增添了些许运动感。

而且,享域锐·混动还最大程度上发挥了科技的力量,在内饰中采用8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TFT液晶仪表,SBW按键式电子换挡,使得享域锐·混动拥有十足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享域锐·混动在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集成本田最新技术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两套系统。这两项先进智能科技的搭载,同样是本田顶尖科技的下探,给了消费者更有余地的选择,让用户的驾乘感受更加愉悦、更加安心。

可以说,东风Honda基于技术优势,通过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和长远的战略眼光,在品牌扩张之际又推行了精品战略,致力于将推出的每一款车打造成市场高度认可的精品车型。在精品战略的推动下,享域锐·混动在细分市场占据了不可取代的位置,而东风Honda精品战略与本田技术赋能互惠互利、相辅相成将东风Honda推到了更新的高度。

享域锐·混动的意义就在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