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汉也有柔情——试驾坦克300城市版

2021年07月20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要说起近一段时间里的汽车圈儿“网红”,坦克300绝对榜上有名。

作为“新物种”,坦克300于2020年横空出世,在已极度细分的中国汽车市场开创了“智能豪华越野SUV”的全新品类,并凭借预售20天订单破万、订车排队数月、停产改造生产线等成功出圈。

如今,在“坦克现象”风靡一时的当下,坦克300城市版车型也应势而来。作为坦克300的新增车型,坦克300城市版定位为“硬派潮品”,专注于城市用车场景,强调智能豪华属性,并在智能、配置以及NVH等细节方面进行了升级,完美诠释了硬汉的柔情一面。据悉,新车将于7月24日正式上市。在上市之前,其也迎来了动态体验环节,通过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多种路况的体验,展示了全场景用车需求。

出街利器,颜值种草机

圆圆的头灯、硬朗的造型、方正的车身让坦克300出街即是焦点,而坦克300城市版在传承的基础上,更具都市时尚风格,将复古经典和时尚气息设计语言融合,整体设计更为个性鲜明,成为城市出街利器。

具体来看,坦克300城市版采用方圆有度的硬派潮流设计语言,其中“圆”使其更饱满,更强壮,更有肌肉感;“方”使其更硬派,更具越野属性。同时,新增专属雾灯盖板、轮眉、中网格栅、轮毂、电动侧踏等多处细节设计,更多潮流元素的应用也带来了更精致的用车体验。

而在轮胎的选择上,相比越野版搭载的AT胎,坦克300城市版车型采用了更偏向日常城市道路使用的米其林Primacy SUV轮胎。通过优化胎面、胎侧、胎圈结构和材料进行轮胎匹配设计,降低轮胎低频激励,提升路噪、胎噪声音品质。

在车身颜色上,坦克300城市版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新增颜值粉、种草绿两款全新颜色,未来共7款颜色可选。内饰撞色设计则与外观颜色相呼应的黑粉、黑绿内饰配色,氛围灯多达64色,营造出时尚、舒适的氛围空间。

进入车内,不同于其他硬派越野车带来的简约风格,坦克300城市版车型的内饰则更加具有科技感。其中,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方中带圆的设计语言,除多功能按键外,还新增了换挡拨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幕则为新车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除地图、音乐、蓝牙等常规功能以及语音控制外,新车还扩展支持苹果CarPlay。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27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前后排空间较为宽裕。此外,接近角33°、离去角34°,纵向通过角23.1°、最小离地间隙224毫米,也保证了一定的越野基础。

智能加持,更侧重驾驶舒适性

作为专注于城市用车场景的“硬派潮品”,坦克300城市版车型致力于满足用户市内代步、轻度越野、乐趣改装等全场景的用车需求,在城市和远方之间随心切换。

动力方面,新车延续了2.0T 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 ·米,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相比越野版车型,其最大的变化是四驱系统变为智能四驱,并取消了前后差速锁。但非承载式车结构、ATS 全地形控制模式、坦克转弯以及蠕行模式均有所保留。

在实际驾驶中,城市版车型在动力输出方面与越野版相比没有太大区别,刹车的动力输出主要集中在后半段,动力响应也较为及时。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配备L2 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如高速公路辅助、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交通拥堵辅助、智能巡航辅助、智慧躲闪等超过3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提供了更好的驾乘感受。

此外,为了解决城市道路的痛点,新车还配备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倒车循迹等一系列功能,解决停车困难、倒车困难、危险指挥等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城市版车型,新车也在静谧性方面拥有较大提升。除更换轮胎减少胎噪外,坦克300城市版前挡和前车门采用“双层隔音声学玻璃”,在钢化玻璃夹层中加入高阻尼隔音材料,克有效阻断外界噪声向车内的传播。同时,机舱整圈密封,发动机全覆盖,顶棚800g/m2高克重吸音棉,提升隔声性能。

在实际体验中,得益于NVH的优秀表现,新车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几乎与外界“隔绝”,带来更静谧的体验。而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车内人员也可以畅快沟通。

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空气质量传感器AQS、负离子空气净化、PM2.5传感器检测、N95滤芯、座舱清洁组成的净化系统,提供全方位的防护,给驾乘者带来了更舒适健康的车内环境。

总的来看,作为一款城市SUV,相比越野版车型,坦克300城市版更专注于城市用车场景,强化“智能豪华”属性。但与市场上主流城市SUV相比,“可城可野”是它的产品优势,并在尺寸、动力、通过性方面,颠覆了消费者“城市SUV”的既往认知。

在城市中,它是“出街利器”,时尚潮流的外型有着极高的回头率。对用户而言,凭借细节的处理以及丰富的配置,它又成为“贴心管家”,带来了城市SUV新选择。 据了解,上市后,坦克300城市版将于成都工厂与越野版车型共同生产,交付周期为4-5个月,首批车型预计在今年11月末至12月初交付到用户手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成都工厂正在进行产能升级,升级后工厂单月产能将达万余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