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素质越级 30万级纯电、增程新选择,试驾岚图FREE

2021年07月20日 14:21: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与传统品牌的发展路径有着太大的不同之处,自主新能源不少品牌入场即高端的定位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全新的选择。众多定位高端的车型把自主汽车的平均价格拉高了不少,对于国货,从新能源汽车开始,中国消费者有了更多的认知。而在30万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位后来者正以不可忽视的力量逐渐走向主流,那就是岚图汽车。

岚图汽车于2020年7月发布,其属于东风集团,如今首款车型岚图FREE已经上市,售价高达31.36-36.36万元,是自主品牌又一款定位高端的新能源车型,不同的是,岚图FREE不但提供了纯电动车型,同时还有增程版车型。

岚图FREE定位为中大型SUV,动力搭载1.5T发动机的增程版与纯电动版两种动力系统。新车已于2021年6月30日量产下线,并将于7月29日正式交付。昨日,书戈看车官方试驾了岚图FREE。

首先作为一次场地试驾,书戈很难去体验续航、增程动力油耗等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静态的舒适性以及动态的底盘实力、动力性能皆有定论。事实上,虽然岚图FREE有纯电和增程两种模式的车型,但从官方反馈以及相同的动力参数来看,两者在驾驶上有着极为相似的表现,因此,书戈本次试驾以纯电动车型为标准,进行探讨。

作为一款新出道的选手,岚图有着四平八稳的基本造型,不讨巧但同时也不会让人反感。前脸常规的灯组搭配有立体感的竖条幅格栅依旧还是存在新鲜感的。

作为一款定位中大型SUV的车型,岚图FREE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60(1645)mm,轴距2960mm,车身足够长,但它却“很矮”,这就让其侧面看起来颇有几分低趴的滋味,运动感还是相当强烈的。

尾部造型上,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圆润设计有着不错的视觉感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售价在30万级的车型,,岚图FREE增程版和纯电版均支持5000元选装豪华套装,那5000元花了之后能获得空气悬架、夜视系统、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等配置。还是相当之划算的。

坐进岚图FREE的车内,豪华感扑面而来。首先浅色系的内饰设计就让人很舒心,其次90%以上的皮质包裹也让整个车内的氛围非常豪华,门板上带缝线的皮质包裹以及座椅上的打孔甚至方向盘上的真皮都让触感舒爽。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所搭载的三联屏不但显示细腻,并且支持升降功能。调整到运动驾驶模式时,三联屏连同整个中控台会下沉1-2厘米,同时空气悬架也将调整到最低,给人一种强烈的仪式感,屏幕高度也随之降低。而从运动模式调整到舒适模式或越野模式,三联屏又将主动上升调整到常规高度,悬架也将升高到标准和最高的状态。

此外,岚图FREE还搭载了可选装的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通过多级调节透光率,驾驶者可自由调节天窗玻璃透明度。

在整车配置上,针对用户市区拥堵、高速巡航、夜间驾驶等高频场景,岚图FREE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LKA、LDW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搭载同级罕有的NVS主动夜视系统,具有150米超远视距识别功能。此外还配置了12颗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的自动泊车、四音区语音识别、整车固件与软件升级等。

在动态的表现上,本次试驾的高配岚图FREE给书戈留下了两个较为深刻的印象。其中一个是其底盘舒适性非常高,同时其有着强悍的动力性能。

在底盘舒适性上,岚图FREE有着极为舒适的底盘表现,在过减速带时,其底盘和悬架完全没有生硬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从容和安静,起伏也十分自然,即使是连续的加速带,其悬架也能够应付自如,没有多余的摆动进而导致节奏紊乱失去舒适性。在弯道中,其悬架又能给人很好的支撑性,得益于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设置,其底盘的舒适性还是达到了中大型SUV车型该有的水平。

其次就是性能了。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均配备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作为一台车重近2.3吨的中大型SUV,岚图FREE能够做到4.5米破百的加速能力,十分难能可贵,同时其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5.9米,性能上还是相当厉害的。

在直线加速上,其强大的扭矩有着十分巨大的优势。而在S弯中,这样的优势得以几乎保持,由于较为小幅度的转向,其底盘依旧能够应付自如,加上强大的扭矩,其在S弯中能够保持超强的过弯实力。

不过在8字弯时,由于转向需要较大的幅度,这时候岚图FREE的底盘和悬架就很难应付如此强大的扭矩输出了,产生推头也是情理之中,但是你又会觉得其失控的范围很小,整车虽然持续推头但依旧没有完全脱离控制。这是因为其搭载的倍耐力P-zero的轮胎提供了强有力的抓地力,这也为其在大弯道中挽回了一些悬架上的不足。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款新势力产品,岚图依托东风集团打造出了不错的产品力,并且个性也十分鲜明,虽然价格超越了不少自主车型,但是在30-35万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系中,岚图FREE有着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如果你考虑的正是30万级的新能源车型,岚图FREE可以加入参考序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