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续航里程600km车型可选,搭双激光雷达,小鹏P5预售16万元起

2021年07月20日 14:26: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在2021粤港澳车展上,小鹏汽车旗下纯电动紧凑型轿车——小鹏P5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在预售阶段推出460km、550km、600km三种续航版本共6款车型可供选择,预售价区间为16万元-23万元。小鹏P5的部分车型将搭载双激光雷达,可选配最新的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外观方面,小鹏P5采用了X ROBOT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配有贯穿式灯带,造型与品牌LOGO相贴合,前包围的设计也是如此。主动式进气格栅的加入,能够在不同速度下自动进行调整,从而保证更佳的空气动力学效果。顶配车型的前包围两侧配备了车规级激光雷达。

侧面,小鹏P5采用了溜背式车身,并运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使得它的风阻系数低至0.223Cd。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达到了2768mm,定位紧凑型轿车。尾部,小鹏P5则向小鹏P7靠拢,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狭长凌厉,拉宽其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带着几分动感,并且“小鸭尾”的设计也让其更显时尚。

内饰方面,小鹏P5并未使用小鹏P7同款的联屏,而是采用15.6英寸竖状中控屏搭配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将首次搭载以Xmart OS 3.0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人机交互体验、车机的可玩性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智能化是小鹏P5较大的优势之一,它的车机搭载了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内存为12GB,而储存空间则达到了128GB,对于提升车机的流畅度很有帮助。

智能驾驶方面,部分车型将配备2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以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GNSS导航系统+IMU惯性测量单元)。依靠着强大的硬件,搭载双激光雷达的车型可以选装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城市NGP功能;中配车型可以选装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小鹏P5全系均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为310N·m的电机。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了容量为55.9千瓦时(磷酸铁锂)、66.2千瓦时(三元锂)以及71.4千瓦时(三元锂)的三种版本可供选择,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600km。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续航能力,小鹏P5全系标配了热泵空调。

凭借着小鹏P7打下的坚实基础,现在的小鹏已经积累下一定的口碑,节节攀升的交付量足以证明这一点。小鹏P5主打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有着相当广泛的受众群体,而在这一领域,新势力品牌几乎没有一款能算得上直接竞品的车型,这对小鹏P5的发展是有利的;面对传统车企的直接竞品时,小鹏P5出色的智能化表现是它的制胜法宝。

小鹏P5的预售价略高,想买搭载双激光雷达的车型还是要去到20万左右,这对小鹏P5是不利的,希望到正式上市时,小鹏P5的售价能有所下调,让更多的消费者用亲民的价格感受到智能驾驶的乐趣,这或许能帮助品牌走的更远。关于小鹏P5,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