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3的对手,全新雷克萨斯NX有3个亮点

2021年07月20日 14:3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买豪华SUV的消费者也逐渐多了起来,除了我们常提到的BBA,雷克萨斯也是不得不提的豪华品牌,它凭借着不错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在国内积累不少粉丝。最近,它旗下的重要成员雷克萨斯NX换代车型完成亮相,最大变化就是换了全新丰田TNGA架构打造,那么都升级了些啥,我们来聊聊。

外观变化不大,还是优雅大气的风格。尽管换了新架构,它的外观造型还是没有很大变化,还是延续雷克萨斯家族设计。有普通版和F Sport两个版本,从一些细节上可以看出它更精致了,比如中网内部细节、雾灯区的调整,车身腰线设计相比老款圆润,用上贯穿式尾灯组等。

这次换代重点在内饰上,也是第一个比较大的升级点。换代后,中控设计更简洁,中控屏尺寸由原先的8英寸升级为9.8英寸,顶配车型升级为14英寸。还有就是,换上最新设计的挡把、方向盘以及液晶仪表,用的新元素比较多,而且整体风格更显年轻。安全配置提升来自于LS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比如增加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功能。

虽然定位中型SUV,但只有紧凑级车型的尺寸。第二个升级点就是尺寸的提升,长宽高分别是4660/1865/1640mm,轴距2690mm。相比现款车,三围及轴距都有提升,但是相比同级别对手还是略小。比宝马X3(车身长度4717mm、轴距2864mm),奥迪Q5L(车身长度4770mm、轴距2907mm)都要小。

提供3种动力,有燃油有混动。第三个升级点就是新增加2.5L插混动力+E-CVT变速箱。还提供2.5L燃油(203马力)+8AT,2.5L混动+E-CVT变速箱,动力选择比较丰富。在豪华中型SUV市场,雷克萨斯NX燃油动力要比宝马X3的184马力2.0T低功率发动机强些,但不及它的中高功率发动机。

写在最后:

豪华中型SUV市场中,雷克萨斯NX一直都是BBA的对手。这次换代后,主要有3个升级点,比如新的内饰配置、车身尺寸的提升、增加插电混动系统,比老款更有竞争力。不过,空间方面相比同级别车型仍不占优势,轴距只达到紧凑级别。从整体来看,雷克萨斯NX作为家用车还不错,对它感兴趣的可以等它上市。(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