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站印度,铃木将于2025年推100万日元的纯电动车

2021年07月20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20日,据日济新闻报道,日本紧凑型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将在2025财年发布其首款全电动汽车,新电动汽车将首先在铃木的主力市场印度进行开发,随后再陆续投放到日欧市场。同时,考虑到政府补贴,及消费者实际负担能力,其首款电动汽车的售价约为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万元)。

事实上,以经济实惠的小车型为优势的铃木汽车,在退出中国市场之后,由于印度的经济水平普遍较低,铃木公司在印度市场发展的过程中有如神助。数据显示,在2020年疫情爆发的时候,铃木公司的全球销售量依然在持续上涨,高达244万辆,其中印度市场贡献了123万辆,占铃木全球总销量的一半。此外,铃木在印度的销量也占据了整个印度市场50%以上的销售额。

在印度投放纯电动汽车也顺理成章地成为铃木的下一步动作。据悉,为了实现脱碳化,印度政府力争到2030年使纯电动汽车的比例达到3成。

同时,自2019年起,印度政府预计在3年内投入1000亿卢比引入购车补贴措施,并于今年6月决定将这一期限延长2年。对于纯电动汽车,印度政府则提供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上的补贴,有的地方补贴更高。

铃木之外,印度本土车企也在加快纯电动汽车投放的步伐。印度知名汽车制造商Mahindra & Mahindra已宣布将投放符合当地消费者实际负担能力的售价5.9万-8.9万元的纯电动汽车。而铃木的5.9万元的定价或也是基于市场及产品竞争力的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