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3-XR如此上市,东风雪铁龙咋想的?

2021年07月20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德系、美系、日系、韩系、自主品牌等车企日益茁壮发展的新时代,几乎是整体车市都在全力以赴成长,但就有个别的车企对于产品布局,战略规划草草了事。同时不难发现,推出的新车型不但款式单一,而在配置上相比老款车型非但不增配反而简配。这也是我们今天要盘的车型—雪铁龙C3-XR

为什么要说这款车呢,首先,东风雪铁龙C3-XR于前几日正式上市,让我没想到的是,新款车型共推出了一款。是的,我没打错,是一款!不过当时我还是抱着期待的态度去打开了配置表。本以为东风雪铁龙C3-XR会在配置上进行增配,让仅有的一款配置车型满足大多数喜欢法系车的消费者需求。结果,大失所望,相比老款车型,只是增加了一个全液晶仪表。

但是,从动力上来看,最大功率从100kW掉到了85kW,峰值扭矩从230N·m简配至190N·m。本来你就是用了一个三缸1.2T发动机,结果动力参数还在简配,再加上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我不得不说,这真是“完美”的动力搭配。抖动加顿挫,你真的要堪比拖拉机?

而从目前汽车市场中10万级别的车型中来看,国产的自主品牌车型的大力发展无疑也对东风雪铁龙C3-XR这一合资品牌车型形成了致命的打击。在这个价位上,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奇瑞瑞虎5X等等。甚至上升一个级别的紧凑级SUV:“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哈弗初恋等等”。无论是空间、动力、配置等都要完全碾压。

虽然情怀无价,但是目前消费者买车也都是从实际用途以及性价比的角度去考虑车型。说到性价比,来看雪铁龙C3-XR的配置,配备了16英寸轮圈、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9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胎压报警、上坡辅助、卤素大灯、电动后视镜、手动空调等。综合来看,都是些基本的功能配置,换句话说,就是用最低标准拼凑出一台车,配置有,但想要高配置,没有。

综合的这些原因其实也是目前东风雪铁龙品牌中的通病,各种没有产品力,没有性价比,只有法系情怀的众车。也直接导致了东风雪铁龙销量下滑。上半年刚刚过去,东风雪铁龙公布其交付量同比增长55%。不过要知道的是,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在上半年汽车市场并不好,表现出低迷的状态。与去年的大环境做对比,这样做未免有些过于鸡贼。

回到具体车型C3-XR,远的不说,在2018年中每月销量基本维持在800辆以上,病最低为三位数销量,甚至最高达到了4243辆;到了2019年已经呈现出下滑趋势,月最高销量仅有766辆。而到了2020年,在8月份只有9辆,11月也才仅仅有7辆的成绩,不过收疫情影响,姑且还有理由可谈;随着到了2021年,国内疫情好转趋势明显,来看C3-XR的销量,真的就不忍直视了,据统计,上半年销量也仅仅有902辆,逐步出现疑似推市的征兆。

写在最后:从刚发现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仅推出一款车的时候,不禁让我惊讶了一把,这是告诉消费者,我就一款车,没有配置可选你买不买无所谓吗?还是另外一种不寻常的营销策略?而新车的推出,仅仅是对外观、内饰的细节进行了改变,换汤不换药,总体来说还是那款车,还是那个配置,也直接说明了该车的产品力的不足。

目前在小型SUV这一领域,像合资的本田XR-V本田缤智丰田奕泽IZOA;自主品牌的吉利缤越、名爵ZS、长安CS35 PLUS等等车型在目前国内市场销量都十分不错。在考虑家用小型SUV的时候,不仅不会考虑雪铁龙C3-XR,甚至在选择的时候都不会将其加入做对比。甚至这款车都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如果这样发展下去,不仅雪铁龙C3-XR即将被汽车市场遗弃,甚至东风雪铁龙这一品牌最终也难免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