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目标7000台?竞争特斯拉Model Y,这款大众高端SUV实力如何?

2021年07月20日 15:35: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今年三月交付第一款纯电动SUV ID.4 CROZZ之后,近日,一汽-大众ID系列的第二款车型,ID.6 CROZZ也正式向全国开始交付。这再次表明了一汽-大众加速向电动化、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决心。会上,一汽-大众针对首任ID. 车主,提供额外享受一年开迈斯免费充电的福利。

按下电动化转型“快进键”,7月目标销售3000台?

一汽-大众将2021年定义为其电动元年。按照计划,包括奥迪在内,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四款新能源车产品,加速向电动化、数字化转型。

针对这款定位高端智能纯电SUV的新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透露,7月销售目标是3000台。已知ID.6 CROZZ补贴后售价23.98-33.48万元,其高/顶配落地价已经可以买入特斯拉热销的Model Y。

ID.6 CROZZ虽有集成 30 多项主动安全技术的L2+的驾驶辅助系统,但和主打自动驾驶的Model Y对比,真正的优势是各种高级的舒适性配置。

我们都知道,特斯拉旗下车型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配置太“斋”,摘除智能系统后,论汽车的传统功能比不过同级车。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ID.6 CROZZ明显更胜一筹,其前排主副座椅均支持12向座椅调节及气动按摩,第二排座椅还拥有6向调节航空头枕,另外,ID.6 CROZZ车辆内饰几乎全部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在档次感和豪华感的营造上,可谓高出Model Y一个档次。

而关于电动车的续航,ID.6 CROZZ表现也不差,最高NEDC续航里程达到565km。

在补能方面,除了常规的家庭充电之外,一汽-大众超级APP集成20万根公共充电桩,足以应付日常充电所需。另外,一汽-大众用户可以通过一汽-大众品牌超级 APP即可直接预约CAMS充电桩,并可提前30分钟免费预约。

在我看来,类似特斯拉、蔚来等高端电动车的火爆,是由激进的先锋用户推动消费的,他们能够接受一切新鲜的事物;但这并不代表传统车企没有市场,对于很多的普通用户,他们在选择电动车产品上更加谨慎,也更愿意选择有一定技术积淀的传统品牌

对这类车主来说,传统车企的电动汽车反而更有吸引力,因为某种程度上讲,“传统”代表着“可靠”。

另外,我们不可忽视了,在三胎政策落地的助推下,多座车型的市场需求逐渐增长。ID.6 CROZZ提供6座/7座座椅布局,郭永锋会上透露,ID.6 CROZZ的预定订单是ID.4 CROZZ几倍之多,可见6座/7座SUV市场需求的强劲。

活动设置多个体验项目,多项黑科技亮相展示

此次新车交付仪式活动,也可以看作是一场一汽-大众ID.Day科技乐享嘉年华活动,一汽-大众在现场设置了多个场景模拟化体验项目,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一汽-大众ID.车系在科技上的创新。

其中包括“AR-HUD 暗影迷宫”,基于对科技实用性和智能辅助驾驶的理解,通过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将导航及十多种驾驶信息直接投射在正前方的道路上

据我所知,目前投入市场的量产车,抬头显示最多的信息是车辆行驶的时速,如果在功能上加以丰富,可以提高系统的实用性。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平时获取导航等信息要通过中控显示屏或是仪表盘,但现在只需要“抬头”,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是不是方便很多?

“IQ.LIGHT光秀影院”则展示了智能迎宾系统极富仪式感,系统可针对不同场景,进行10余种自动灯光调节。

其实,在灯光技术上,ID.6 CROZZ继承了奥迪灯的优秀基因,该车全系标配 Matrix LED 透镜矩阵大灯,能提供 10 种照明模式以及智能迎宾模式,轻松应对不同灯光条件的多种路况。除了实用性之外,夜间点亮后,整车呈现出来的感觉还是很高级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IQ.DRIVE自动驾驶竞技场,以及电池安全越野试驾场体验项目,前者设置模拟多种驾驶辅助状态以供参与者体验。后者高度还原各种极限路况下ID.车型的稳定性,包括整车涉水测试,交叉轴电池包刚性测试等,让客户对ID.车型的安全性有更深的了解。

而通过以上多项目的体验,也让用户对ID.车型展示的创新科技有更全面的认识:传统车企除了有稳定可靠的产品输出,在创新意识上并不比新兴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差。

总结:回到品牌方面的讨论一个品牌在电动化路线上的坚定程度从何体现?个人认为,一方面是看这个品牌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另一方面,看品牌在后市场是否有完善的充电桩布局规划。

其中在研发投放上,去年大众集团就宣布计划在2020-2024年5年期间,将投入110亿欧元用于电动车研发生产。目前大众有专门为打造纯电动车而研发的MEB平台,而在工厂建设上,单纯一个一汽-大众长春电池工厂的投资就超过7亿元。

如果说新能源汽车的唯一出路就是“造好车”,那么造好车的关键就是技术够硬,大众前期在资金上的高投入,能够让企业在产品研发上不再畏首畏尾。

而在后市场的充电桩布局方面,一汽-大众计划2022年将建设4500根超充桩(1桩双枪),9000个车位,覆盖30个城市,实现16个城市的饱和覆盖。这一切,都足以见得一汽-大众坚定电动化、数字化转型的决心。而随着ID.6 CROZZ等电动产品不断投放到市场,一汽-大众也将逐渐提高品牌在新能源车领域的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